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懷疑論者


我喜歡聽宗教的故事,裡面有很多的寓意,但童話故事裡頭,寓意可能更明顯,你問我相不相信有神,老實說,我不太肯定,祂們可能存在過,就像還沒選上的政治人物一樣,和人民的距離是如此的貼近,曾幾何時,卻變成了陌生的玩意,只會坐在廟裡當泥娃娃,或者用一個十字架來敷衍禱告。

不論是阿拉、阿門、阿彌陀佛,都不在這個世界發表任何政見了,也不管有多少信眾和粉絲打電話或寄信給他們,也許就像尼采說的「上帝已死」,其他的神也過世了吧!西方的天使且不去說,如果修道真能成仙,怎麼自民國以來,不曾見誰成了仙的,也沒見過某上仙回來塵世找天資聰份的弟子回去修行,佛也一樣,只有單一字號,就算有人觀落陰或打了海洛因,說自己的親人成了次一等的羅漢什麼的,卻也不見他回來幫忙子孫。

這一切都是我們的空想,我們寄望著永生不死,寄望著來世,可如果現世都無法好了,又怎麼能相信來世?如果神在另一個世界其實幫不上忙,那就少煩祂吧!焉知祂不是在向我們禱告。我沒有否定宗教的意思,宗教總是勸人向善,每個宗教的作法或有不同,但都是安慰人心的良藥,如果沒有宗教,世界可能變得很亂,我只是不相信神還存在著,或者說祂們還在關注這個世界。

神活在經書裡,而且不會走出來,當你禱告的時候,有些東西會實現,有些東西則否,舉例來說:當你不論向哪個神說,請讓我把到那個正妹吧!或者是請讓我這次的投資大賺吧!你大部分都在浪費時間,可當你身處絕境,然後祈求撿回一條命時,往往靈驗不已,為什麼呢?因為不靈的人也不會回來抱怨了,這就是所謂的奇蹟。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機率問題,但人們往往不會察覺,所以神蹟歷久不衰,而且有許多新的版本。許多人因而迷戀修行,企圖拉近與神的距離,但不論是你感覺好法喜、或者多了什麼光之類的鬼話,都只是一個虛無飄渺,有如國王新衣的稱讚,你要肌肉,請做重訓,你要漂亮,不妨整形,你想要平靜,安眠藥和耳塞也是好選擇,但這些東西,都需要錢,有權有錢的人不但不需要神,他們能貢獻的也比神多,所以立志當個有錢人實際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