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燈神


展覽室裡暗悠悠的,顯然是電力不穩定之故。怪了,地獄到處都是核電廠,怎麼還會沒電?我瞪了管理員一眼,他明白我的意思,點亮了一旁的蠟燭。

「你為什麼不把燈換換?」

「起稟賤聖,小的沒有這個預算。」

「去你的,這才幾個錢,你們主管連這種款都不撥,叫他出來。」

「小的不知道寫過幾次申請單了,但您也知道,上級苛扣屬下,貪污油水對地獄來說,再正常不過了。」

這倒是實話,隨手扔給他幾個銅板,說道:「算我的,去把這裡的燈全換了。」

他有點吃驚,看了看頭上唯一半滅半亮的燈,囁嚅道:「賤聖,這有一百多盞燈.....這些錢恐怕....恐怕...」

「我知道,別說了,記得找錢回來。」
 
他苦著一張臉去了,現在展覽室裡只剩下我,老實說我對這種長著蜘蛛網的老舊法器們沒什麼興趣,這些東西早就該銷毀,把這棟大樓重建出租還能賺不少錢呢!走到底端,牆上刻滿了密密麻麻的咒文,像極了一張人臉,我走上前,按了按那人臉的鼻子,他說起話來:「請向前一步,掃瞄視網膜。」

我走上前,一道紅光快速的閃過雙眼,它接著說:「身份:賤聖,權限級別:九,權限不足,請離開。」

「那要多少權限才夠?」

「十三級。」

我抄起一旁的命運之戟,狠狠的往那張臉的眼睛插去。它發出了一聲悶雷般的響聲,斷斷續續的說:「請出示暗語。」

正想再給它來一下,不過命運之戟卡住了,拔不出來,再拿了閃電火往它另一隻眼上招呼,同時怒喝:「瞎了你的狗眼。」

石門瞬間開啟,同時說道:「密碼正確,請進。」

裡面挺寬敞,有許多空的層架,卻沒放任何東西,倒是走道的底端散發出詭異的光芒,我快速走到底,見到一個老舊的油燈,確有刺眼的光芒,一旁的小牌子上標示「特級管制品,丁丁神燈,危險!」

到底有多危險?把它拿起來塞進口袋,大搖大擺的晃回老周的屋子,把它往桌上一擱,老周果然上當,立刻紅了眼,興奮的叫道:「這...這是神燈嗎?」

「不然呢?你以為是啥?」

「你要送給我?」

「也行,可是你要讓我知道你許的願望。」

他興奮的擦了擦油燈,可什麼事都沒發生,他又點了點,敲了敲,都沒反應,老周火了,把那玩意往地上一摔,破口大罵:「這爛東西壞了!」

話沒說完,一陣煙霧飄出,還夾帶著陣陣閃電,雄偉的巨人站在眼前問:「說出你的願望。」

「我希望...我希望有一輛跑車,不對,我希望.....我希望每天都能搭免費的計程車,現在車費好貴。」天曉得老周為什麼會許這種願望。

「如你所願!」話一說完,老周就變成了計程車司機。

「我要的不是這個!」

「這符合你的願望內容。」

「那你聽清楚,我不但要每天搭免費的計程車,還要有各式各樣的美女整天環繞。」

「如你所願!」老周立刻變成了一個佯裝成計程車司機的馬夫。

「媽壓,你腦袋哪裡有問題,為什麼我許的願望你都會曲解。」

「這符合你願望的內容。」

老周還要爭辯,我拉住他說:「一般來說,神燈只有三個願望,你最後一個願望就直接說你要變成富豪就好了,別拐彎抹角。」

「聽好,我要變成擁有兩百億美金的富豪。」

「如你所願!」老周變成了一輛塞滿現金的Volvo汽車。

你問我有什麼願望,我現在有車有錢有女人,再許願就太不知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