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借貸法則


「你覺得許願池和拜拜是一樣的事嗎?」

「不一樣,許願池比較像是你寄了明信片給聖誕老人,但和神明祈願則像是和銀行申請貸款。」

「那為什麼我覺得拜拜沒什麼用?」

「因為你沒有辦好手續,你只是說出了你的訴求,插完香就走人了,根本沒有管對方是否答應你,就像你去銀行辦貸款買房子,填了申請單就丟在櫃臺,你覺得會怎麼樣?」

「那多拜幾家有用嗎?」

「你是說今天閒著也是閒著,所以乾脆拜完媽祖在去拜關公,順便找觀音聊聊天,最後終點站在福德宮嗎?」

「這樣不好嗎?眾神庇佑ㄟ!」

「你進花旗把申請單填好之後,然後就去隔壁的聯邦,再填一張申請單,再想想陽信彰銀好像都在附近,當你搞完一輪後,而且每張申請單的貸款金額和理由都一樣。銀行的聯徵系統一定會發現你是個神經病,又不是保險,能每家都理賠,還不如等一家銀行駁回你的申請後,再去另一家。」

「那怎麼知道神明同意了沒有?還有去教堂禱告是不是一樣?」

「請注意,一神教的系統,是不希望妳和其他銀行打交道的,他有所謂的客戶壟斷機制,這可是貼在門口的公告事項。」

「可是你說宗教和銀行一樣,可是跟銀行貸款靠的是資產和信用,那跟神明許願是靠金紙嗎?」

「如果有人燒金紙給你,叫你拿房子給他,或者讓他愛情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外加財源廣進,你會答應嗎?」

「不會吧!如果我可以,拿這些給自己就好拉!」

「那不就對了。」

「那要怎麼辦?」

「第一,你覺得跟銀行申請小額貸款容易,還是一次貸一大筆?」

「應該是小額吧!」

「所以你的願望不要太貪心,銀行會看財力證明,神明應該也要看你的命,也就是福德,另外如果有什麼慈善捐款或義行,除了可以節稅,也能夠增加社會形象,方便貸款下來。」

「所以還要做善事嗎?」

「有句話叫天助自助,我不大相信這句話,反而覺得,如果今天我和神祈求了什麼,代表我在某件事情上需要幫助,神並不會直接點石成金,而可能是利用另一個有餘力的人來助我,與此同時,也許在其他方面需要幫助的人會出現在我面前,這就是借貸法則了。」

「聽起來好複雜,而且充滿試探。」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