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病入膏肓


「你覺得我應該跟我男朋友分手嗎?」

「分吧!」

「為什麼?我以為你會勸合,或者最起碼占卜一下。」

「你會這麼問,代表自己已經有答案了,而且你從來也不聽從占卜的建議阿!」

「可是我們要結婚了!」

「妳也知道你要結婚拉!還那麼亂來!」

「你知道嗎?我只是希望被當成公主一樣對待,為什麼我男朋友做不到?」

「你知道嗎?婚後的男人只會對兩種女人像公主,一個是自己的女兒,另ㄧ則是酒店的公主。」

「你不是應該要安慰我嗎?」

「你不是應該要成熟點嗎?」

「我很成熟好嗎?」

「可是你還沒準備要長大,你還希望能為所欲為,而不想承擔任何責任,兩個人在一起,是要不斷的妥協的。」

「那樣好累,我難道不能一個人嗎?」

「當然可以,問題是你做不到。」

「為什麼你這樣說?我只是太年輕,年紀大一點就可以了。」

「如果你可以不要任何關係,你早就是一個人了。」

「可是感情被你說成最後,都變成一種羈絆。」

「自私的人都會忘了陪伴的部分,只記得羈絆。」

「我聽不懂你的意思,我只覺得如果當初我和我男朋友講好不要結婚,現在應該輕鬆很多。」

「結婚與否,只是一個名詞而已,難道你跟他同居十年,然後妳們有了小孩,就不用照顧?」

「那不要生小孩就好拉!」

「假設沒有小孩,你們各自搞定自己的父母,說服他們你們不結婚,同居十到十五年後,他爸媽或你爸媽的身體出了問題,你們有任何一方可以置身事外,不用照顧和關心嗎?」

「.......不行,我是不是應該反省一下?」

「你是因為我把狼牙棒放在桌上才這樣說的嗎?」

「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