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咒怨


「這世上真的有咒語?或者詛咒這回事嗎?」

「咒語不難,人人都會吧!」

「哪有這麼容易?」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說妳是一個忤逆的不孝子,你會怎麼樣?」

「我會覺得你有神經病,我明明就很孝順。」

「那如果我說妳是一個陽痿的性無能,根本算不上一個男人,你會怎麼樣?」

「我會大笑,我現在就已經很想笑了,我本來就不是男人阿,你罵錯人了吧!」

「好,那我問你一加一等於幾?」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不是!」

「那就等於二。」

「明明就不是,是三,妳這個白癡!」

「明明就是二,你憑什麼罵我!」

「妳生氣了?」

「當然!」

「你為什麼要生氣?」

「你明知故問!」

「因為我罵你嗎?」

「對阿!」

「可是你又不是白癡,你為什麼要生氣?」

「我當然不是,但是你的口氣很討厭。」

「那前面罵你的部分,妳也都不是,而且嚴重很多,為什麼就不生氣?」

「因為...........」

「人很奇怪,有時候對方罵的是對的,他會生氣,罵的不對,他也會生氣,而生氣時候的智商,和白癡差不多,所以我相信詛咒是存在的。」

「可是只有這個例子太牽強,而且我又不是白癡。」

「那我說妳是個愛劈腿,筋拉很開的賤人,你會......」

「我警告你給我閉嘴!」

「別生氣嘛!假設不是我說的,而是別人傳的,」

「誰會亂傳!」

「先別管這個,你會不會去解釋?」

「當然會阿!」

「那解釋的時候,會不會慌亂、生氣?」

「應該會吧!」

「那會不會在解釋的過程中,因為你的情緒,讓人更以為你就是這樣的人?」

「哼!」

「哼的意思是?」

「我不知道拉!你搞得我好煩!」

「你看,你明明就不是這樣的人,可是卻會因為我一句話就心神大亂,這不就是詛咒了嗎?」

「這怎麼算?」

「可是你確實受到干擾了不是?」

「那如果這是咒語,應該有破解的辦法吧!」

「就像西遊記裡面銀角大王的葫蘆一樣,不管我喊你什麼,你只要應了,就會被吸進葫蘆裡,詛咒的概念就是這樣,不管我對你做任何指責,不論真假,只要你回應,就會被牽扯進這個漩渦裡。」

「所以我要裝聾子?」

「答對了,只要你不在乎,甚至一笑置之,詛咒就沒有效力了?」

「有那麼簡單?」

「就是那麼簡單!你要不要練習看看?」

「我不要,我來罵你,你來練習。」

「好阿!」

「你是個胖子!」

「哈哈,你比我更胖!」

「ㄟ!你怎麼可以賴皮!」

「這叫鬥法,你怎麼可以打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