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用情不專


洗衣店附近經常有貓群聚集,他們看起來皮潤毛光,沒有半點營養不良的姿態,人一靠近就飛奔散去,唯獨一隻橘貓,走得不疾不徐,試著拿罐頭賄賂牠,尚算給面子的淺嚐幾口。自此之後,就開始了這段關係,每次見面總是先大快朵頤,結束後再翻過肚子,讓人撫摸溫存一下,而每回相聚,少則三分鐘,至多五分鐘,牠便飄然而去。

今天卻沒見到牠,正乾等間,卻見到另一頭花貓在附近溜達,反正都買了罐頭,就別浪費,花孩子雖然不熟,或是見多了我和橘貓的互動,倒也不怯生,慢條斯理的享受完整個罐頭,一點也沒留下。本以為牠吃完後就會離開,想不到卻也翻過肚子來撒嬌。當我正摸著牠耍弄時,角落傳來帶著殺氣的喵叫。

橘貓虎視眈眈的望著我倆,花貓一溜煙的跑了,橘貓則消失在角落中,宣告關係結束。

「然後呢?」

「沒有然後,牠沒有再來了。」

「為什麼?」

「妳有沒有愛上一個不是那麼喜歡的人後,卻發現更適合的人出現了?」

「有。」

「那妳怎麼處理?」

「不處理,跟現在的繼續走下去。」

「我想我暈船了!」

「你是觸礁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