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兩小無猜


從圖書館踱出,聽到孩子們的笑鬧聲,信步走去,遠遠見到小鬼頭抓著另一個女孩的手,似乎在做合氣道的三教,但動作並不標準。因為不想打亂孩子們的嬉戲,而默默回家。只是和太后稟報了這孩子似乎有武術天分。

「幹嘛!你該不會想教她打架吧!萬一她亂用你的招式,在學校惹禍還得了。」太后開始緊張起來。

正說著,小鬼投進了屋裡。

「剛剛你他在外面練什麼,合氣道還是擒拿?」

「沒有拉,只是教那個女生打男生的招式而已。」

「你們常跟男生打架嗎?」這讓我想起她娘這個年紀似乎也是如此。

「是我常常打男生,她比較常被欺負。」

「那招是誰教你的?」

「另一個男生。」

「他教你怎麼打架?」

「不是,是他對我用過那招。」

「然後呢?」

「然後我踢了他一腳,男生都喜歡用手,笨死了,腳的力氣比較大。」

「男生也許不是笨,以後別跟男生打了,萬一對方力氣比你大,就不妙了。」

「機率不高。」她很有自信的離開了。

「放心吧!我根本沒想教她,我只是好奇那個跟她打架的男生是誰而已。」

「你要去修理他?」

「幹嘛拆散小情侶,打是情罵是愛。」我把好奇心丟出去,貓死了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