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墮落天使


在看預告片時,以為是類似冬季奇蹟的安排,結果看了才發現是暮光之城,只是女主角正很多,但劇情的步調慢到悶,是現在年輕人的愛情都走這個調調嗎?我應該是老了,才不能體會這種浪漫,只想著拖成這樣怎麼演得完?結果真的沒演完,沒演完阿!讓人想擊鼓鳴冤,居然花錢看了半部電影,還背叛了我的吸血鬼女王凱特貝琴薩,雖然那一部想當然耳也是演不完的。

上了年紀身材不好可以當作一種藉口,請看清楚,我說的是藉口,若是年輕的肉體不曾鍛鍊,只因過度放縱而變形,簡直令人作嘔。我相信輪迴,但並不相信地獄與天堂,這就像是宇宙的自然資源回收系統,能量不滅,但無止盡的轉化。我不認為神佛或者任何存在的物質能夠跳脫輪迴,即便宗教宣稱祂門能夠,但那只是文宣而已,事實上沒人能夠告訴你真相。

如果在失去一段愛情之後,你願意並且能夠立即找到人傾訴,不論是讓你抱著痛哭,或者是去唱歌宣洩、大醉一場,而第二天一早醒來你並沒有加倍感受強烈的孤寂和空洞,而是覺得真的好多了,那你其實並不愛這個人;而若你在每一段戀情的結束後都沒有如此的感受,我可以斷言你根本不知愛為何物。

愛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烙印,或許可以稱為詛咒,真愛難覓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上天並不想讓人們擁有這項東西,因為如果你有了極端相愛的彼此,你就不會再關心這個世界其他的部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