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得失聚散

「我閨蜜交了一個男友,我們所有的姊妹都很討厭他。」

「你們真是多事,你閨蜜喜歡就好,你們還想叫人家分手嗎?」

「不是,那個男的個性真的很差,如果今天你的朋友交了個你很討厭的女友,你會怎樣?」

「我不會怎麼樣,那是人家的事。」

「真的嗎?那小賤人是怎麼回事?」

「......你說的沒錯,那是貧道之過。」

✕✕✕✕✕✕✕✕✕✕✕✕✕✕✕✕✕✕✕✕✕✕✕✕✕✕✕✕✕✕✕✕✕

話說小賤人是哪號人物?又為何能讓我立時理虧呢?這得從多年前的一個故事開始說起,當年有位朋友開始新戀情,卻不見春風得意,整日愁眉苦臉,甚至常和我們一票朋友詢問意見,如此得知此女友頗不正常,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卻沒有任何專業技能,動輒脾氣爆怒,卻說不出原因(多年後研究發現,越是無能和懶散者,脾氣往往大得出奇,可能和能量沒有妥善運用有關。)整天只想著嫁入豪門花男人的錢,本來這純屬個人理想,輪不到我們置喙,但問題是我那朋友並非豪門,所以女方雖然花錢,仍要帶著嫌棄。另此女年紀雖輕,卻迷戀醫美,每半年就要進廠維修一次,名目甚多,每次約花費十多萬元,她既無專業,我那朋友又非土豪,此女的解決之道便是借錢行之,金援來自諸多乾爹和不知是否正當關係的曖昧對象。本來這都屬我那朋友的業力,大家都認為他甘願受,還完了就好,只是偶爾聽他分享寰宇奇聞,都覺荒唐無比,於是給那女的取了個渾號,名曰「小賤人」,當然這是我們私底下叫的。

就在他生日的前一個晚上,他又打來抱怨說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我是不會勸分手的,畢竟勸如果有用,早就分了,當兄弟的只能聽他廢話說完,然後安慰道:「別想太多,明天是你生日,我們幾個人已經定好餐廳,你別遲到。」

「那,她可以來嗎?」他顯然也知道大家都討厭小賤人。

「當然可以,明天是你生日,我們怎麼會叫你為難。」

原以為如此便能無事,豈料天下本來不亂,都是低能的人搞亂的,第二天此女從出現到結束,從頭到尾都擺著臭臉,不知道是否打太多大腸桿菌,但大家也都忍著,不想給壽星難看,誰知就在最後切蛋糕拍照時,小賤人一把搶過了壽星的手機端詳,過了好半會才把手機還給主角,只見主角本人弄了半天手機道:「剛剛的合照呢?」

「我覺得我不好看,所以刪了。」此言一出,瞬間引起眾怒。

「誰在乎你好不好看?莫名其妙。」李大嘴首先發難。

「你算了吧!你這輩子都好看不起來!」小劉補了一槍。

壽星的表情很複雜,感覺快要爆發,但不知道爆發的對象是誰。我可不能讓情況再惡化下去,連忙拉了小劉一把:「你幹嘛把實話說出來!」

別問我怎麼收尾,我向來只負責起頭,反正那天壽星和我們喝到掛,小賤人則早氣跑了。

雖說酒是忘憂水,但酒醒了怎麼辦?隔了兩個禮拜,我們的主角先找上了我:「你能跟她道歉嗎?」

「我跟她道歉?」

「她其實希望所有的人跟她道歉,但我也知道不可能,所以......」

「所以討價還價後,覺得我最好說話,就折衷成我道歉是吧!行!把電話拿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理虧的原因了,我非但沒道歉,還威些那女人如果不滾遠點,我就詛咒她這輩子爛臉,她當然不信我的話,後來發了一個多月的蕁麻疹,打類固醇打到臉上流濃,醫師束手無策,連我朋友都不忍卒賭,終於了卻這段孽緣。

✕✕✕✕✕✕✕✕✕✕✕✕✕✕✕✕✕✕✕✕✕✕✕✕✕✕✕✕✕✕✕✕✕

「所以你為什麼可以這樣?卻叫我不要插手?」

「從道理上來說,我也不該那樣做,因為那樣是介入因果。」

「可是你已經介入了。」

「那從現實上來說,你沒有我的實力。」

「什麼實力,詛咒人的實力嗎?我一直很懷疑是不是她太喜歡作醫美自己把皮膚搞壞,所以才過敏的?」

「也許是吧!但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知道重點是什麼,你朋友一直容忍小賤人,直到她爛臉才放手,可見男人都是外貿協會。」

「你不能這樣說,這樣不公道。」

「哪裡不公道?」

「那你朋友為什麼要跟那個個性很爛的男人交往?還不是因為他....」

「有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