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隨心不欲


法不敵業最簡單的詮釋,在於你只要還妄想著法,就注定被業力擺弄,而業緣,就是你自由意志的展現,所以人類到底值不值得擁有自由,實屬難說。

「你說向月老定十個條件是自大的,那你從前為什麼發明愛情雷達這個方法?一樣是定十個條件,你是不是自以為比神更偉大?」

「我叫人定十個條件,只是幌子,我的目的就是要看這些人的腦子裡想的到底靠不靠譜,以及感情觀出了什麼問題,一旦看到問題,就可以進行修正,你去跟月老定十個條件,對方根本不會有所回應,你愛怎麼脫離邏輯都行,若出現跟你條件相同的前後矛盾者,結果自然荒唐。」

「我還是覺得你很自大,憑什麼你的邏輯就比人家高明?」

「先承認人家就是你自己。」

「對阿,我自己要什麼難道我不知道嗎?為什麼要你幫我決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因為你是來看病的,你要是那麼高明?為什麼會被甩25次然後來找我?」

✕✕✕✕✕✕✕✕✕✕✕✕✕✕✕✕✕✕✕✕✕✕✕✕✕✕✕✕✕✕✕✕✕

「你覺得法力存在嗎?」

「存在,但大多數的人用不起。」

「怎麼說?」

「若我說能完成你一個願望,但有一些代價,你願意嗎?」

「只要代價不嚴重,我願意。」

「你先說說你的願望是什麼?」

「我希望我男友只愛我一個人。」

「好,那如果他真能做到,你會滿足嗎?」

「當然會,代價是什麼?」

「他只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家人,也不愛他的家人,更不愛你們的小孩。」

「你可以不要挑毛病嗎?我是說除了我之外的異性,他通通都不愛。」

「這就是你的問題了,你懂什麼是愛嗎?」

「應該吧!」

「那你覺得你男友瞭解的愛和你瞭解的一樣嗎?」

「....可能不太一樣,但不應該差太多。」

「你們這些人,動不動開口就要人家愛,還得全心全意的愛?你自己知道什麼是全心全意嗎?你對你的愛是付出,還是控制?」

「不然我應該怎麼說?」

「你為什麼要祈求你根本不瞭解的東西呢?你為什麼不著重在具體的現象就好?」

「他很愛我難道不具體嗎?」

「他可以跟別人發生關係,然後還是不跟你分手,因為他愛的是你,而且他每天都會這麼說,請問你要如何定義?」

「.............那什麼才叫具體?比方叫他把錢都交給我嗎?還有不准劈腿。」

「你總算開始明白自己該要求什麼了。」

「那我還要叫其他所有的女人見到他就立刻彈開,根本不想靠近。」唉,本以為可出院的,哪知還是絕症。

「你男友是狗屎嗎?」

✕✕✕✕✕✕✕✕✕✕✕✕✕✕✕✕✕✕✕✕✕✕✕✕✕✕✕✕✕✕✕✕✕

「我開始看你推薦的那本書了,書上說如果要執行那個儀式,需要蔓越莓,但現在是半夜,我該去哪找蔓越莓?」我又不是賣水果的,關我屁事?

「那你不會明天準備好材料再做嗎?」

「可是我已經開始一半的儀式了,我在想能不能用別的東西代替?」

「你沒有任何法術背景,為什麼自認能夠擅改儀式的道具呢?」

「你知道你的問題在哪嗎?你太嚴苛了,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可以請教你這個儀式的目的為何嗎?」

「讓我未來婆婆能不要討厭我,我最近覺得她有點難搞。」

「那我錯了,你可以用任何東西代替,只要你高興就好。」

「真的嗎?可是書上說這只能做一次,而且失敗的話會有反效果。」

「別擔心,你只要隨時作自己就可以了。」

「我想也是。」

✕✕✕✕✕✕✕✕✕✕✕✕✕✕✕✕✕✕✕✕✕✕✕✕✕✕✕✕✕✕✕✕✕

「卦象能解答出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女友更愛我,同時能讓她賺更多錢嗎?」

「你到底要哪件事?」

「不能兩個都要嗎?」

「可以,但也有先後順序,一個一個來。」

「不能兩件事同時嗎?」

「你有雙主修過嗎?」

「沒有。」

「那你憑什麼?」

✕✕✕✕✕✕✕✕✕✕✕✕✕✕✕✕✕✕✕✕✕✕✕✕✕✕✕✕✕✕✕✕✕

「老師,我老公想出去開公司,你覺得是好主意嗎?」

「重點不是這個,他不是已經辭職,而且連合夥人都找了嗎?」

「對阿,我想說如果卦象說不好,我就可以去阻止他。」

「你根本阻止不了他,就算你告訴他卦象,他也不會聽你的,事情反而會更糟。」

「那我可以問如果他失敗了之後,我可能勸得動他去找工作嗎?」

「卦象顯示可以,但我會勸你先有點耐心,給他一點機會試試,還有拜託你千萬不要跟他提你來找我的事。」

「老師,上次我回家還是沒忍住,跟我老公說了他不該開公司,而且一定會失敗。他超級不爽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