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得罪十二星座(四)


力量牌中,一個溫柔的女子頭上有著無限的符號,用意念讓獅子溫順,多美的一幅景色,然而螳螂拳歌訣有云:「柔能克剛,剛可斷柔。」可見彼此角力如同那無限符號般,綿綿無窮盡,說到這你要問,我應該是要談獅子吧?那我們就先來說說處女座,力量牌的主角是女孩,不是獅子阿!

處女座或曰室女,就是翻譯的不同,反正你知道本質是什麼就好,為什麼是處女?因為沒有發生過性關係的女子,還不算真正的女人,她們對於性有很多遐想,甚至是空泛的理想,而且充滿好奇,但這可不代表好商量,處女的單純就是典型的權威主義,盡信書說的就是他們,他們會累積很多「知識」,但卻不見得實用,可他們會守住那份對知識的自信,甚至盲信到願意用這份知識挑戰專業,直到不斷碰壁。但處女不笨,他們頗有小聰明,甚至經常能在生活中抄捷徑,避開不必要的繁瑣,可他們的矛盾就在於,即便得了好處,仍不願相信大道至簡,因為他們寧願相信大道應該是艱深難懂的,不配為一般人,甚至自己所瞭解,所以他們仍會找些便捷的法子,可骨子裡又覺得自己老在取巧而心虛不已。

處女究竟是笨還是聰明,或許應該這麼說,他們除了與人應對,都算是相當的聰明,換言之,在和人應對上有種難以言喻的固執,但那份固執又帶有笨拙,你要說服處女是很難的,舉例來說,什麼樣的情人最完美?當然是小說或情境裡的,因為不曾相遇,這就是完美主義和潔癖的由來,他們寧願守著一種我不曾擁有過,但我寧願相信這樣的完美就是存在於世上,而且有天必然會讓我碰上的態度,直到有人告訴他,這份信仰不過書生論政,不切實際,你就會明白,原來世界上除了心服口服,口服心不服,還有一種叫做心服口不服,碎念的模式就此展開,內容不外乎:「可是我還是覺得......」乃至於事件在發生的過程中出現了任何問題,他都會忍不住說:「你看,我當初......」即使當初根本不可能聽他的,或者聽了他的只會更糟,因為沒有實踐過,他都會如此堅持。

可處女並不是不動如山的,因為幻想的本質只要美好,手段可以千變萬化,就以擺設的完美主義來說,他可以今天作了件很讓自己滿意的設計,過兩日就覺得很糟,因為他很容易發現有地方不完美,但其實處女很難學會,這世上沒有完美,連他那顆要求完美的心,其實也是瑕疵。處女很愛用自己的方式思考,卻很少能得出答案,可那不打緊,處女總能找到人討拍,而且一旦發洩完畢,問題不解決也無所謂,日子總能照過,所以處女是典型的三百年都抱怨同一問題者,此類情形在巨蟹座身上就行不通,巨蟹越抱怨,越覺得自己苦情,到最後日子都過不下去。

所以遇到處女座不要辯,不要去理出根本,但是可以騙,處女蠻好騙,也願意被騙,尤其在感情,許多處女都會愛上完全不愛自己的人,然後幻想如果俺如何如何,他是否會為我改變?是不是我還不夠好?是不是......直到對方懶得編謊言,自行離去,當然這是年輕的處女比較容易犯的毛病,需要別人來騙,老處女絕對有自己騙自己的本事。

好了,該說說力量牌中的獅子了,我知道我知道,獅子才是力量牌的主角,我故意的,篇名都叫得罪十二星座了,我就是要把王者晾在中段,還沒當本篇的首選,獅子一定很火,怎麼可以這樣對王者?

關於王者,我們不妨用個簡單的例子來套入,獅子王都看過吧!在辛巴成熟之前,惹了多少麻煩?就是個令人厭煩的小屁孩,好在他最後扛起責任,繼承大統。而你知道一群獅子裡有幾隻能成王嗎?所以獅子只是擁有競選王位資格的候選人,但大多數都成了街貓,但碰瓷的街貓也挺有個性,還是有一票奴才想把他帶回家。許多星座書上會說獅子畢生在兩件事情上掙扎,家庭和事業,往往只能顧全一邊,事實上是,能把一邊做到登峰造極的獅子也屬罕見,而顧全,故名思義就不是什麼高明的手段,誠如剛才說的,獅王只有一個,因為只有一個,所以才君臨天下,震懾四方,雖然真命天子可不是誰都遇上,路邊餵餵街貓也能滿足了。這不只是現象,還是結果,獅子的子嗣通常不多,就像木法沙一樣。

獅子不是彎不下腰的人,相反的,他們相當識實務,獅王再猛,也不會一個人出去打獵,更不會去招惹野牛群,武林盟主的智慧在於,單挑的對象必須穩贏,否則他寧願觀望,或者光是手下就用嘴把你懟死。

獅子是火相固定宮,行為模式是固定的,行為模式包含很多種,其中一種叫做印象,獅子其實不難討好,第一印象覺得你好,以後你多離譜,他都會盡量幫你圓,只要你不是背叛他,而背叛也僅限於當面給他難看。可如果他第一時間就看不上你,那你日後做什麼都很難翻身,所以第一次面聖非常重要,除非你是他的上司或老丈人,有足夠的籌碼擺譜。獅子愛面子,如果你能當面跟他低頭,他幾乎都會原諒你,因為這是王者的風度。而面子不光是他的,還有他的人馬,你不能當眾批評他的朋友、他的情人、他的家人,以及他所在乎的一切,因為那關乎他的選擇,你說他的朋友不好,是嫌他沒眼光嗎?

如果你給他建議,最好私下跟他說,他都能接受。因為你顧全了面子,但接受和會改是兩件事,比方說我認識一母獅,她工作穩定,財務自由,對男友也挺大方,剛開始也還算恩愛,兩人沒事就安排假期到處旅遊,奈何男友是一天蠍,某日忽然發難:「我覺得我們是不是能為世界做點什麼?或者提升我們的精神境界?」

此女因為深愛男友,於是口頭應承,之後就不停以加班、工作忙等話術敷衍,但私下仍深感不滿,於是找處女抱怨:「我什麼都給了他,他怎麼還不知足?」

「會不會是你不夠虔誠?」

「虔誠?」

「恩,也許他想要的是一個小女人,很會撒嬌的那種,還是你在床上太過強勢?」那種無限力量差點讓母獅吐血,她跟我說再也不去找處女諮詢,隔一陣子又去了,還是她主動跟我提的。

「我想看看他會不會說些不一樣的?」

「結果呢?」

「唉,我下次不會去了。」我們都知道這是空談。

獅子雖不會改變,但卻還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如果有人看他的眼光不是崇敬,而是鄙視或不認同,他會很痛苦,這是獅子內心的掙扎,討好所有人的下場不是沒有自己,就是得罪所有人,但獅子不會放棄這件事,直到他成為真正的王,才會明白所謂的領土,不過是所立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