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人人有獎

「你知道某人可能會跟他女友復合嗎?我覺得好噁心。」我當然知道她說的是哪則新聞。

「你知道這個世界為什麼不是實相嗎?因為人都習慣自己騙自己,你和你閨密每天在說如果這個世界有人可以隨時充滿愛,現在羅做到了,卻遭到一堆人討厭,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你怎麼能這樣講?他是渣男ㄟ!」

「我不知道誰發明渣男這個詞,但渣男現在已經是一種商品了,但凡涉及商業,就是騙術,你可以看到女性網站和雜誌上不停的呼籲這個詞,讓女人覺得自己都是受害者,但除非你今年十二歲,被一個老男人騙了,或者你今年五十二歲,這輩子只愛過一個男人,然後歷經一切磨難後被拋棄,這兩種情況我認為渣男成立,可現在的標準出奇,太多女人只要分手就說對方是渣男,而若你真能次次碰到渣男,或者誰遇上了你都變成渣男,你會有多甜?再退一萬步回來說,那些每天都說要查男人手機的女人,敢把自己的手機交出來嗎?」

「...... 我們先不要談渣男好了,你有聽過海奧華預言嗎?」這起手勢怎麼那麼像直銷?

「你說的是外星人的都會傳說吧!我對那些玩意一點興趣都沒有,純粹就是騙局而已。」

「你為什麼能這麼肯定,你又沒有相關經驗。」

「我不在乎你相信的是你前世或未來會是外星人、天人、神佛、無論何者,你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把希望寄望在虛無飄渺的未來,就可以放任眼前的無力感?對人生的問題都可以拖過去?然後期望更高的維度或空間?反正在地球只是一個過度,環境污染就跟你沒關係了?這就是鴕鳥心態,覺得自己應該會被救贖,你可以不追求物質,難道你的精神很崇高?還是肉身進入到完美的平衡,這只是用來逃避現實的狗屁而已,對不起,狗屁還更能讓人有感些。就如同有太多人持經誦咒乃至於作法,都是為了安撫不安,可是在這些過程中,他們唯一願意相信的,只有自己的不安,所以越是念經念得多,不安和執著卻被將養的更大,而只要相信這些的人,最後都會墮入自己所恐懼的地獄,無一例外,因為那正是他們所希望的,這叫心想事成。而更可笑的是,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前一秒還希望自己跟菩薩一樣慈悲,有幫助眾生的能力?下一秒就希望詛咒他人不幸?」

「你不知道末法時期,眾生情感脆弱嗎?」

「關我屁事,我又不是佛,為什麼要幫眾生買單?為什麼他們不自己學著堅強起來?」

「我覺得你太嚴苛了,難道身體平衡就要像你一樣健身嗎?」

「你大錯特錯,健身根本不是身體平衡,健身也是商業模式的一環,你可以相信健身,你可以相信酪梨和雞胸肉很營養,甚至補充大量的補劑,因為所有的媒體和研究告訴你那樣是健康的,可是你有想過為什麼會有這些研究嗎?你有想過你現在便利又快速取得的這些農產品和肉類的來源是什麼嗎?如果你健身會增加地球的碳排放以及其他污染,為什麼你會是平衡和健康的?我從來不相信健身是最好的訓練或運動,這只是其中一種方式,健身之所以這麼熱純粹是因為其他的運動產業沒有花這麼多的廣告費,且這個運動會和畜牧業與農業串連,所以利益不斷。我不相信奇異果的營養一定超過柳橙,有一個食物可以取代其他所有的食物聽起來就很不靠譜,光是能不能吃蛋黃,一天該吃幾顆蛋這些研究就吵了幾十年,這些事根本沒有標準,這些都只是操控人的手段,因為人太需要信仰了。」

「需要信仰有什麼不好嗎?」

「大部分人都不是虔誠,只是盲信,舉例來說,你前男友也健身,他的目的是什麼?」

「他剛開始覺得自己會被欺負,所以想練壯一點。」

「那請問他變壯以後沒有被欺負了嗎?」

「一樣被欺負。」

「後來的事我們都知道,他一樣沒有解決被欺負的問題,只是瘋狂健身,這就是盲目信仰,你只是把你對人生的不滿發洩在健身上,然後你變得越來越不滿,因為你的體態對於現實沒有任何幫助,只是讓你能吃更多苦而已。到最後他只會覺得很累,卻覺得沒有別的法子,其實永遠有別的法子,可是他不肯想。又好像你堂姐選擇完全不碰任何澱粉,三年後差點連命都送掉,你當然可以說這是她的選擇,但她事後的反應是覺得自己誤信了錯誤資訊,這個世界沒有錯誤資訊,有的只是你的選擇,選了就要承擔後果,而不是後果來時你才說我都照專家說的,怎麼會這樣?我選擇健身也好,練拳也罷,目的都只有一個,只要能夠幫我達成目的,就算讓我受傷,或者生病,我都不會後悔,也不會有怨言,因為凡事本該有代價。」

「我越來越討厭跟你聊天了。」

「誰在跟你聊天?付學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