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得罪十二星座(三)


牡羊位於第一宮,對應頭部,頭部不是用來思考,是用來撞擊,牡羊不見得精壯,但一定經撞,他們表達情緒的方式再直接不過,就像你挑釁了一頭羊,然後牠爆衝過來,牠必然爆衝,任何想法,多餘的選擇,後續的盤算都不存在,撞了再說,誰叫你招了她,但說實話,就算你沒招惹羊,卻莫名被衝撞的也不再少數,因為很少人能真的搞懂牡羊的邏輯,我可以提供一簡單的答案,就是沒有邏輯。既然沒有邏輯,也就不用去分析,撞過幾次你就習慣了,牡羊的好處是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前一秒和你發大火,下一秒也許他就忘了,真忘了,因為發完他才懶得留著。

牡羊不擅長隱藏情緒,什麼都寫在臉上,卻出了名的口是心非,比方牡羊座見到女兒帶男友回家,還帶了一堆伴手禮,就會說:「你們這麼客氣幹什麼,都是自己家人,以後別帶東西來了。」

你真不帶試試,他必然去左鄰右舍昭告天下:「我女兒交了個什麼人,就第一次來時帶了東西,後來都是空手,真不知道我女兒看上他哪點?」

又好比牡羊座的母親有五個孩子,都已結婚生子,今天老大回來,明天老二回來,牡羊座的娘就會說:「你們都結婚了我還要伺候你們,拜託你們不要那麼常回來。」

然後她過了一個禮拜的空閒,之後她卻不開心了,鄰居可能會告訴你她是這麼說的:「好阿!現在都沒人要理我這個老太婆了,這麼多小孩有什麼用,沒一個在乎我死活的。」

這就是典型的口是心非,對付牡羊,管他是親疏遠近,保持兩個字,客氣就對了,你要還不懂,那就是禮多人不怪。

牡羊其實很好搞定,越直接越淺白的誇獎越受用,可愛、漂亮、帥、聰明這種簡單而不繞彎的稱讚最受用,千萬別繞彎,否則對方誤會你的意思,又要爆衝了。切記!即便很膚淺,即便沒有內容,他都欣然接受,比方你對一個六十歲的牡羊女說:「我覺得你全身散發著少女的氣質。」

這種近乎噁心的稱讚,她會笑著否決你,但仍收下,這樣大家應該不難懂了。

羊有兩種,除了會用頭撞的,還有一種就是山羊,那種你看到懸崖峭壁、屋頂或樹上乃至於任何你覺得以力學和平衡學都不可能的角度,卻仍出現在那裡的就是了。山羊又稱為摩羯,摩羯是計畫通,毫無疑問,但不要以為他們的計畫都很精密,他們沒有天蠍那種好頭腦,但摩羯可怕就在於他的計畫看似簡單,執行力卻十分驚人,你再回想一下峭壁上的山羊,而且還是成群的,你怎麼也想不透那光禿禿的岩壁上有什麼好處,所以摩羯雖然是計畫通,執行力也夠,卻常毀在目標導向上。

可是你不能否定他的目標,目標是摩羯誓死捍衛的原則,我曾幫一個摩羯占卜,然後告訴她此路不通。

「你為什麼要阻擋我想做的事,這是我的人生,你沒有權力檔在前面。」

「我沒有擋在前面,是你來找我占卜的,我只是告訴你占卜的結果。」

他不說話了,事情的發展就像爬上有玻璃天井屋頂的山羊,跌了重重一跤,你猜他決定如何,他決定再去隔壁有玻璃天井的屋頂試試,也許那邊風景不同。我企圖暗示,如果他當初沒有浪費時間和精力,也許......

「你不懂,這就是人生,沒有那時的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人生有很多事情是沒辦法避免的。」

摩羯是計畫通,所以如果你不在他的計畫之內,或者你說了他不想放在計畫內的事,他一律應之:「沒辦法。」

沒辦法不是他做不到,而是他不願做,可是他會解釋成這件事不可行,於定理上不可行,摩羯不會輕易為你改變,但他們可以說成是沒辦法,但摩羯也不會輕易放棄你,他們不在乎問題的存在,對於他們來說,人生總是會有問題的,所以吵完了不能解決問題也無所謂,情緒發洩完繼續過日子就好,遇到問題再吵幾次也不傷感情,反正人生就是這樣。對於某些執著於解決問題的人來說,只想晚餐一定得吃羊肉爐洩憤。

但你也不要太絕望,命理前輩流行一句話:「人要是會改,算命如何會準?」我可以告訴你,摩羯會改,他們真的會,但是得逼不得已時才改,請記住,逼和不得已這兩個要件必須同時成立。

但你想的逼不得已,和他想的逼不得已,可能有很大的差距,需要再提醒你一下崖壁上的山羊群嗎?到那個份上,他們都還怡然自得,可你用不著上懸崖,光看到壁癌就已經逼不得已了。

容我再舉個實例,好比你有個不婚主義的摩羯女友,你計畫在遊樂園的大庭廣眾下跪下求婚,或者是找她一票親朋好友助陣,她依舊很有可能不買單,甚至不給大家面子翻臉。你倒不如你把她舉起來,威脅要把她扔進猛獸籠裡,而且一定要讓她瞭解自己的臂力快要撐不住,這就成立逼不得已。

都說摩羯有耐心,但那只是對自己的計畫有耐心,其實摩羯很情緒化,算不上好脾氣,這點和牡羊接近,畢竟本質上都是羊,你很少在真實生活中遇到溫和有耐心的羊,但摩羯的情緒化來自於沒吃飽,沒睡好,或者誰讓她受了氣,羊女的共通特質是,無論放閃到放生,都熱愛公開分享。你可以見到今天的臉書是兩人的合照,羊女說自己多幸福,過兩天就可以在個版公審男友,讓你愕然以為兩人要分手,久了才明白這不過家常便飯。

如果牡羊遇上摩羯,摩羯最初一定會吃不少悶虧,因為摸不清牡羊衝撞的點而傷痕累累,但摩羯總會制定方案來對付牡羊,而且能把對方治得服服貼貼,唯一的問題是摩羯可能準備了百來種方案,但其實都用不著,最多用到兩套就夠了,因為牡羊的模式過於單純,根本沒有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