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擋人財路

前陣子評論了某些東西,於是有人問我是不是認為人類是宇宙中唯一的高等文明?這個洞我不會往下跳,但既然要談外星人,我們就來談吧!我從不認為浩瀚的宇宙只會存在著人類,這不但自大,而且無知,畢竟我們如果是這個宇宙的主宰,也未免太悲哀了,宇宙的失敗已然注定。在那個充滿星球熱的年代,每個業餘的觀星者都可以在自家的閣樓或後院架起一座自組或市售的天文望遠鏡,端視乎價格而定,這些偉大的研究者會發現各種星體,甚至用自己的名字加以命名,但偶而,也會見到疑似漫畫裡才會出現的奇怪物件。

我相信UFO的存在,如同我願意相信外星生物,但我能夠清楚的辨別,無論是氪星人、ET、家有阿福、乃至於MIB和七龍珠都屬於虛構的故事,因為虛構,所以更加精彩動人。這就是一般大眾為什麼可以接受文學作品,超過宗教作品的原因,因為宗教畢竟不那麼有趣。

可是外星人文學就是另外一件事了,這玩意的起源可以追塑到越戰後的嬉皮與反戰文化,以時間背景來看甚至可能和星際大戰也能間接扯上點關係,畢竟原力、外星人、修行三者在這系列電影裡都是重點。外星人文學目前在坊間十分氾濫,但內容大多是人類其實本是外星人,然後我們終究會拋下這個肉體,經過一階一階的修行回到宇宙,不論是大聖靈或什麼其他狗屁。

為什麼我敢斷言這是狗屁呢?因為以小說的角度而言,這個題目已經寫爛了,而且實在不怎麼有趣,可是如果這是傳記呢?那就可以賣不少錢,出版社就是這些狗屁文化的幫凶。在你覺得我武斷而無知以前,我先試著用你贊同的邏輯去看一下這些作品,內容不外乎外星人覺得人類核子武器可能毀滅自己,或者覺得人類應該更善待地球,所以希望用某種方式幫助人類,但它們就是不能直接影響,而只能間接介入,這裡已經借用了傳統神佛不能亂因果的概念,我對這個意見無甚意見,但接下來就有趣了,它們所找的人都名不見經傳,也在作品發表前幾乎沒有任何影響力,那這些人所宣傳的理念,究竟能讓人類世界有什麼樣的具體改變?我要是外星人,為什麼不去找各國元首?或者找總統的老婆,然後逼他們努力維持地球和平並守密?而這些因此發跡的作家,難道是把自己的版稅收入全都捐出用來拯救地球雨林或者維護和平?他們只是讓自己背負了大師或者高等靈媒的名聲然後大撈一筆而已。

除此之外,這些外星人的信徒自己又做了什麼努力?除了靜坐和冥想希望這個世界更好,然後對這個世界更有消極的理由逃避,還稱這種心態叫和平的能量。反正這個星球不好也沒關係,他們認為自己總能逃去下一個星球的,有哪種修行是不用辛苦就能獲得力量,然後靠逃避會成功的?又號稱能用水晶跟寶石來調整自己的能量,而恕我直言,這不過是比鑽石或翡翠商更低段的商業模式而已,只要名車、名錶、名牌包,都帶有巨大能量,帶在身邊絕對可以調整心情和他人對你的態度。

宗教和新時代的最大差別,在於宗教的獎懲制度分明,新時代不是宗教,而是商業模式,商業不能得罪任何顧客,所以只能鼓勵他們發掘自我,作自己就是最好的,這就是狗屁,每個人都不會是最好的,每個人都有更好的空間,這才是事實,如果你連事實都無法接受,那就待在黑洞裡別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