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因果關係

最近由於疫情,又孬到不敢上健身房,只能在公園活動筋骨,這天見某父親牽著兩女兒經過,大女兒約四五歲,小女兒兩三歲左右,姐姐又跑又跳的走在前頭,妹妹距離我大約六七公尺處,忽然結巴道:「他,他...在幹嘛,在幹嘛....在...嗚哇!!!」

對於這種自行爆發的狀態,不只是爸爸,連我也很驚訝,做爹開了口:「你不會自己問叔叔阿,這有什麼好哭的。」

「叔叔在練功阿!」我還是主動表達善意好了。

「好可怕,好可怕!」她邊喊邊哭,是覺得沒見過這麼大體型的嬰兒嗎?

「這有什麼可怕的。」他爹無奈的將她抱起過馬路。

見他們過了對街巷子,才敢練練發勁,孰料那孩子又崩潰的大哭起來,聲音遠遠傳了過來。

兩天後新客戶來找我,聊天完之後說到自己哥哥最近有些問題,問我方不方便看個面相,見到手機裡的照片我頓時笑了。

「你哥挺辛苦的,尤其是他老婆很難搞。」

「你怎麼知道?」

我把那天的事說了,但客戶仍不解,問道:「這和我大嫂有什麼關連?」

「我不是第一天在公園練拳,也經常遇著孩子,怕的通常不會靠近我,自己就躲在父母身旁,不怕的就會上前自己問我在幹什麼,有時候還會給點意見,孩子本身沒有好壞,但那天你這位小姪女明顯的就是她沒有向我出問句,卻自行崩潰了,代表她是怕的,但她卻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在原地希望有人解決她的情緒,小孩子不懂什麼是對錯,但這個性若帶到長大,就是自大兩字,或者說過份重視自己的情緒,很容易覺得被冒犯,而這些東西,我在你哥身上看不出來,那不是你嫂子難道是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