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神聖,幾何?

 

「你聽過獨角獸靈氣嗎?」

「我真沒聽過,但是可以GOOGLE一下,恩,大概是1992年開始的概念吧!」

「為什麼我都查不到?那至今也快30年了ㄟ,那你可以順便幫我查一下天使靈氣和海豚靈氣嗎?」

「海豚的能量,大約是1969年開始,和亞特藍提斯有關。天使應該不用查了,起源應該更早。」

「好難得,你竟然相信這些。」

「這些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有什麼好不信的?」

「什麼!!」

「可不是嗎?1992年出的彩虹小馬,1969年出的海王子,都是確實存在的。至於天使,哪個孩子從小沒聽過聖誕節的故事呢?」

「.........原來你在跟我開玩笑。」

「錯了,這本來就是一個玩笑,你小時候有沒有玩過辦家家酒?有沒有假裝自己當過醫師?然後假裝開藥,最後假裝治好了病人?有時候你連續當一個禮拜的醫師,還天天用不同顏色的紙包藥,這玩意就和你剛才說的那些東西差不多,但要人入戲,總要有所本,所以兒時的卡通和傳說,無疑就是最好的制約和暗示,每個關於這類的東西,都可以對不信者說是因為失去了赤子之心和無條件的愛,所以才會感受不到,這是多完美的說詞,而藉著過去的商業集團幫你打下的基礎,也省得你要重新設計一個新的東西讓人相信,舊瓶裝新酒,轉手賺得盆滿缽滿,何樂不為?」

「所以無條件的愛和赤子之心有什麼不對?」

「赤子之心用另一個詞彙來解是就是長不大,至於無條件的愛嘛,可能真的太符合人性的墮落面,所以大為風行,畢竟你只要不停的關注周圍的人,然後就可以無限放大自己的感覺,而有理由不專注作自己的事了。」

「我覺得這樣說不公道,國外明明有很多醫院已經接受靈氣療法,古代也有施受法,為什麼你就對那沒意見?」

「首先,你可以查一下維基百科,由於目前缺乏大量實證,靈氣療法被認為是種安慰劑效果。美國癌症協會表示,靈氣療法不應取代常規癌症治療,這一聲明得到英國癌症研究所與美國國家補充和綜合健康中心的支持,你知道什麼是安慰劑嗎?這也就是為什麼這種東西只能當作輔助療法,或者甚至在安寧療法時幫人穩定心情,這反而更證明了它不像醫藥,有實質的治療作用。至於你說的施受法,佛家從來就沒把它當成究竟之道,以佛門的戒律而言,也不是你會了,就可以任意對每個人都施展,這種事本來就只有特殊情況的開緣才可用,畢竟凡事都有因果。」

「你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的法門才是對的嗎?」

「我沒有法門,所以無所謂對不對,但我並不是沒有嘗試過去接納別的事物,不管是看起來荒唐的資訊,或者是他人的感受,然後我發現,這些東西都只會讓你原本的清靜和專注被擾亂,並不會為你帶來其他的好處,但嘗試沒有不好,你一旦嘗試過了,才會理解一心專念有多美好,和多珍貴。」

「那你覺得像我們這樣相信這些的人算什麼?」

「也許你們覺得人生如戲,和辦家家沒什麼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