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怪招


 「師父,如果你遇到行車糾紛,而且被人圍毆,你會怎麼辦?把他們都打到重傷,然後殺出一條血路嗎?還是掉頭就跑。」

「我不會遇到這種事,如果會,我就當不了你師父。」

阿志這人就是呆,轉眼就露出佩服的表情,老周就不一樣了,他馬上吐嘈:「你師父現在都走路或搭捷運,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問他管個屁用!」

「那想必你是有高見了?」

「高見沒有,低賤很多,我就真遇過這種事,兩個月前,我看前面車子忽然停住,很不爽,就按了幾聲喇叭,想不到對方下車就是三個壯碩的年輕人,要是我年輕的時候,十個都不放在眼裡...」

「等等,你年輕的時候也不是練家子,認識你這許多年,你都是這副懷孕八個月的身材,你憑什麼吹牛說年輕的時候就不怕?」

「你懂什麼,我年輕的時候是培育狼狗和落威拿的,一次遛兩三隻是常有的事,誰敢惹我?」

「這麼大的狗,你牽得動阿!我之前都被我們家哈士奇拖著走!」阿志完全不敢相信。

「當然牽不動阿,好幾次牠們看到發情的母狗就衝出去,害我身上滾得到處都是傷,你看這裡,還有這裡......」老周不停指著自己手臂和額頭留下的疤痕,他這種前一秒還在炫耀,下一秒拆自己台的行為,我真的搞不懂。

「行了,別扯了,人家下車之後你究竟怎樣?」

「我一看人多,我就推倒自己的機車當路障,轉身就跑,邊跑邊脫衣服,同時大喊『非禮!強姦阿!』旁邊的人都開始指指點點,然後那三個人就開始拼命解釋,說什麼是行車糾紛,反正我是不管,就大喊大叫,他們靠近,我就連褲子都扯下來......」

我完全可以想像那三個傢伙當下有多尷尬,也不不得不承認這招真的很管用,因為對方的焦點立刻就會被轉移,而且能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前提是必須不要臉到極致才行。當下嘆了口氣道:「老周,這回算你贏了,我請你吃飯,但別再說下去了,我一點都不願意想像那個畫面,拜託。」

老周志得意滿,又開始吹噓自己年輕時如何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