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幼稚

 


「我不明白,為什麼三元在你這一個下午就搞清楚的東西,我師父卻拖了我三年都還教不會,他為什麼要耽誤我那麼久?」此人頗有憤憤不平之勢。

「因為你師父學的是三合,三元他不會阿!」

「不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你什麼時候見他用三元解決問題過?」

「可是...他也不是完全不會。」

「他就是沒搞通,至於他會的,也對你傾囊相授了,你沒必要恨他。」

「我......,我沒有恨他,只是....」

「只是什麼?你師父不是神,他就是個人,他也會有不會的東西,他會的,我也不見得會。你想學任何東西前,本來就該打聽清楚誰是行家,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那他為什麼要裝會?」

「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呢?他可不可以不知道呢?畢竟他當初可能就拜錯了師父,但他的錯他已經付出代價了,是你自己要把師父當成唯一的信仰來崇拜,但說穿了,這不過就是不想對自己人生負責的心態而已。」

✕✕✕✕✕✕✕✕✕✕✕✕✕✕✕✕✕✕✕✕✕✕✕✕✕✕✕✕✕✕✕✕

「我覺得年輕時花太多時間健身,現在想起來真是浪費時間。」

「我常聽到這種論調,但不一定是健身,請問你年輕時覺得浪費時間嗎?」

「我又不是白癡,如果當下覺得浪費,怎麼還會花時間練?」

「那你現在的價值觀去衡量當時,就不白癡嗎?我現在不會想玩小時候的遙控車了,可是看到遙控車,我並不會有任何恨意或怨念,畢竟它陪我度過了很快樂的時光,只是它不能帶給現在的我同樣的快樂,因為我會做別的事情來尋求快樂,你既然覺得健身不能滿足你,做別的事情就好,為什麼要恨健身呢?」

「可是是它害我....」

「住口!沒有任何興趣或物品能害你,從頭到尾都是你害了你自己,因為你當初練健身的目的,就不是為了獲得快樂,而只是為了逃避不快樂,在當年你覺得或許是有用的,可現在你發現無論如何都逃避不了,因為你壓根沒有勇氣去追逐自己的快樂,而你又不敢恨自己,所以就怪到健身上,你還打算折騰自己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