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滋陰補陽

「睡前胡思亂想,壓力很大,睡不著應該怎麼辦?」又被店老闆賣了。

「是什麼事情壓力很大呢?」

「工作吧!老師你有推薦的水晶嗎?」

「你預算多少?」

「不能超過一百,不然我連飯錢都沒有了。」這下連店老闆都聽不下去了,使個眼神叫我說服他。

「你這種狀況應該先換穩定點的工作,別寄望水晶了!」

「老師你不覺得堅持夢想很重要嗎?」

「不覺得。」

這年輕人呆住了,我又補了一槍:「我覺得吃飽了,才能做好夢。」

旁邊的大嬸搭話了:「我也是睡不好,跟這個年輕人一樣,可是我是基督徒,不能帶這些東西。你有什麼辦法?」

「你又是為了什麼事情擔心呢?」

「我很怕我兒子女兒不好好唸書,跑去談戀愛。」

「這樣阿,你早晚扣齒一百零八下,然後三餐飯後記得刷牙,一定要用修復琺琅質的牙膏,就萬事大吉了。」

大嬸一顛一顛的走了,老闆有點好奇了:「你那個方法真有用嗎?」

「恐傷腎,腎主骨,扣齒能補腎氣,同時牙膏裡含有什麼呢?」

老闆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

「我的其中一個學生,覺得自己老被其他同學瞧不起,請問有方法可以解嗎?」這回來的是一個補習班老師。

「他為什麼被瞧不起?」

「因為他總是愛說大話,光說不練,久了班上同學都不理他。」

「那他有想要改掉說大話的習慣嗎?」

「沒有,但他在意班上同學都不理他。」

「那,你若給他建議他肯聽嗎?」

「會,只有我給的建議他一定會聽。」

「那就好辦,我看看,恩,先讓他吃兩個星期的冬筍吧!」

「為什麼這樣就可以?」

「因為冬主藏,他會先沉澱一陣子,也就不那麼惹人厭,而筍就是有實力才會竄出頭阿。」

「那,如果他不肯吃怎麼辦?」

「你剛剛不是這樣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