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狻猊


林君竟會單獨來找我,八成沒好事,他倒也直接:「上車,幫你介紹客戶。」

「對方什麼來頭,竟然能讓你親自來找我?」

「反正是你不會討厭的人。但你膽子也不小,就不怕我再把你賣了。」他開著車,故做輕鬆的問。

「反正你的對象是于君那凱子,跟我又沒仇,而且我也賣不了多少錢。」

「那倒是。」

車子駛進了一座透天厝,院子不小,同時呈現日式庭園風格。林君逕直帶我入了客廳,正主跪坐在蒲團上,面前點著一炷香,看不出是在禪修或冥想,還在想是不是要等他出定,就就聽到了鼾聲。

「老盧,起來了!」林君上前搖了兩下。

「阿,不好意思,阿彌陀佛~」這傢伙站起身,個頭不算高,肌肉卻十分結實,燙了電棒頭,頗有老一輩江湖人的氣味,卻口誦佛號。

「你好,我是蓋伯,是林君的朋友,有什麼需要我可以幫忙的嗎?」

「老師,我想請教,兒子不聽話該怎麼辦?」

「哈,天底下兒子好像沒幾個聽話的,你倒是說說他怎麼不聽話了?」

「他現在國三,不愛唸書,然後整天打架鬧事,已經進出警局很多次了,好話壞話都講盡了,我有點頭痛。」

「我想問,你有對他體罰或動手過嗎?」

「小時候罰跪還管用,現在根本不聽,我是不會打小孩的人。」這傢伙,明明眼神中就帶著火性。

說話間,他兒子和幾名不得長輩眼緣的朋友一起進門,看了我們一眼,就回房間了,門還關得特別大聲。

盧哥跟上去,把門敲開道:「你們不要在房裡抽煙。」

「你還不是在家裡點香!」

「要抽出去抽!」他又把門關上,回頭無奈的看著我和林君

「你把孩子的八字給我,若能配合調陽宅,應該會有幫助。」

「真的嗎?那太謝謝老師了。」他的眼神放出光來。

說話間,幾個小毛頭叼著點燃的煙,彷彿挑釁般邊晃出大門。

「老師,不好意思,我能出去一下嗎?」盧哥的神情有點怪。

「這是你家,請自便。」

他前腳出門,林君就說:「這是老盧的怪毛病,明明戒煙了,卻仍然喜歡吸二手煙,這次的費用先給你。」他居然會幫別人付錢。

「他的事好解決,但我比較好奇,你有什麼好處?」

「我最近得罪一個難搞的人,他天不怕地不怕,就聽老盧的,因為老盧從前救過他一次。但老盧不想管江湖事,他洗手很久了。」

「原來如此。」若此人真的洗手,恐怕也沒那麼容易吧!管他的,反正錢我已經拿到了,其他的事我也懶得管。

說話間,盧哥已經進來了,我告訴他該準備些什麼後,林君終於開口:「老盧,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下...」

說罷就把人拉走了,正覺得有些無聊,卻從窗裡見那幾個孩子在院子裡亮出了虎爪刀,便走出去看看。

他們見我出來,雖表面不當回事,卻刻意開始賣弄起技巧,我靜靜的看著,一言不發。

「你有刀嗎?」其中一個孩子忍不住問道。

「我沒有,我不喜歡危險的東西,除了女人。」

他們楞了一下,然後都笑了出來,其中一人道:「你爸的朋友都怪怪的。」

「沒辦法,我爸就孬掉了。」

「你爸從前很猛嗎?」

「聽說是,但我沒看過,他的朋友看起來也都很孬孬的,跟你差不多。」

「我想也是。」

「你想學嗎?我可以教你。」

「我看你們練就好,謝謝。」

但年輕人玩著火氣就出來了,其中一人不滿被制住幾次,又讓同伴嘲笑自己,於是動了真格,拿起刀直桶過來,盧哥的兒子閃過,劈頭給了對方一耳光,這下對方更怒了,開始瘋狂攻擊,我走上前絆倒他,順手拿走了他的刀。

「我說過很危險的,今天誰也別練了。」

幾個小鬼大概沒想到我會暴起發難,都傻住了,但跌倒的那個不服氣,把氣轉到我身上:「把我的刀還來。」

「還個屁!誰准你們在家裡出刀子!」盧哥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身後。

我把刀交給盧哥,他點點頭,然後瞪著這些小鬼,作兒子的似乎想幫朋友討回面子,居然衝老爹說:「你什麼都不懂,憑什麼管我們?」

「你才什麼都不懂!」盧哥將刀扔出,釘在對面的樹上,他兒子還沒反應過來,手上的刀已經被奪下,另外三個人轉眼就被奪了刀,除了他兒子,每個人都挨了一記刀柄,倒在地上喊痛,他兒子震驚之餘,才發現自己的右耳正在滲血,原來剛才的飛刀已經將他的耳朵畫出一道線。

「盧哥,別火氣太大,孩子教過就好。」我上前勸道,他要早露這一手,也許兒子就乖了。

「對不起,老師,在你面前失態了。」他忽然雙手合十。

「哪裡,你的功夫厲害的很,而且看你剛才動手,應該不超過三成功力吧!」

「過獎了。」

「偶爾動手應該還是蠻過癮的吧!」林君插口道。
「這怎麼會過癮,你不懂,念佛經比較過癮。」

「可是你不覺洗手之後實力一直往下掉很可惜嗎?」

盧哥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林君:「如果改邪歸正不能變得更強,那改來幹嘛?阿彌陀佛。」

回程的路上,我問林君:「你的事情有解決了嗎?」

「不知道。」

「什麼意思?」

「老盧給了我一本佛經,說叫我念念,事情自然就能解決。」

「那如果解決不了呢?」

「就把佛經送給對方。」

「你信他嗎?」

「不信能怎麼樣?」他一臉不爽,但不知怎麼的,我卻是相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