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

訊號源

小時候頭一回看到AV端子這玩意,然後大人告訴我,可以把訊號傳進電視機,我們就可以看到畫面。當下很不能理解,漸漸地才發現,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訊號而已。相信大多數的人都用過防蚊液,也都知道效果很差,一方面你不敢抹在皮膚上,而能直接擦在皮膚上,純天然成分的,效果更差,但假如你今天剛好出門前噴了肌肉酸痛噴劑,你會發現效果比防蚊液好很多,而假如你剛做完艾灸,或抽了跟雪茄,效果也不錯,你當然可以說這只是身體味道重了,但其實不然,那是一個你存在身體的訊號,它會不斷發送,而這個訊號剛好是蚊蟲不喜歡的。

你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療癒的音頻,有些是告訴你用水晶、音叉或頌缽的,我不否認這些東西產生的聲音,的確能夠對你的腦產生一定的效果,但是經過你的電腦轉發出來的信號,人腦有那麼好騙嗎?曾經我這麼懷疑過,就像是現場聽交響樂或者鬼太鼓,和在家裡看直播的感覺應該是不一樣的,但我錯了,人腦其實就是這麼好騙,而且只要你願意騙就好,我們在看小說的時候,甚至沒有畫面,你也知道那是虛構的情節,卻依舊跟著劇情情緒起伏,且不要說現代的A片產業如何精美了,你回到唐宋明清,那時候還是看春宮圖的,畫風必然不寫實,人卻依舊血脈賁張,趨之若鶩。可見得訊息只要有,是真是假不重要。大部分的腦都接受被騙,也願意被騙,那一直被騙有什麼壞處呢?每個人人生的價值或有不同,但都需要被滿足,因為滿足了一個階段,就會帶來成就感,而你用虛影去滿足的結果,不會帶來成就感,只會帶來當下的情緒幻象,事後又會感到低落,然後對虛影需求的頻率越來越高,你的慾望沒有被滿足,卻在無形中變得越來越大,以致於你沒辦法去做任何其他你真正想做的事。

類似這種借假修真的事還有很多,好比煉丹,我越來越覺得所謂的丹藥,很有可能是未開化的後土著,看到外星生物,極有可能是生化人,利用小型核子反應爐,創造出使用期限很長,可在體內消化的電池。但古人邏輯不好,想像力有限,於是做出鼎,再把食物放進去,幾代以後文明進步,又開始放重金屬,以為這樣就貼近了想像。而人的長生,從不是在這個方面,人靠的是經由血脈,傳遞長相、個性和不斷進步的文化,自此一代強過一代,而你也會聽到有人說某某人長得很像遠親,例如祖父或其他人,這便是重生。這邊可以扯到另一個許多男性朋友會和我討論的問題,亦即為什麼越是年輕漂亮,外型出色的女孩,往往缺乏內涵,我的答案也很簡單,對方年輕漂亮,已經是先天就設定好的條件,她要吸引的不是聊天的對象,而是能夠讓她快速進入家庭,產生孩子的對象,不論她們是否有察覺,這些女性經常會主動的願意投身進入婚姻,並且甘於生小孩,到了這一步,才算是完成了大半任務,因為懷孕,就是結丹。而越是漂亮的女人,若是獨身,或者長期沒有對象,除非她能夠和自己的潛意識達成共識並有確切認知,否則她們往往會在精神上帶有一種缺憾或不安,因為鼎爐的天賦任務沒有完成。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訊號在人們生活中的實用技巧。你要學會分辨訊號,好比前幾日友人是這麼開頭的:「人生無常,我跟你說,我們加隔壁巷子的阿伯過世了,真的好突然,都九十幾歲了,說走就走。前兩天我去看另外一個長輩,他也九十幾歲了,身體也大不如前,怎麼會這樣。」

諸君不要以為此人是白癡,滿口廢話,九十幾歲走有什麼突然?他這麼說的背後語意就是,我是一個很善良,很敬老尊賢同時重感情的人,快點跟我聊天,讓我倒心靈垃圾。又好比有一個阿婆,每天都會坐在巷口,看到我時都會問,貓今天有出來嗎?你好有愛心!只問這句,千篇一律,從不會有任何多餘的問候或好奇,這就像是你在打單機遊戲,一個畫面裡的路人問來問去就是那幾句詞,除非你拿到關卡提示或寶物,才能開啟別的對話,所以如果我並不想瞭解阿媽,也不想讓她瞭解我,自然可以封鎖關卡。

說到愛心,很多人會用這句話去稱讚對方,或者稱讚人很好之類,這句話的隱藏的訊號是,我沒有愛心,你有,所以你得多擔待我些,你是好人,所以你得包容我和照顧我。因為愛心和好人的事實若成立,只有兩個可能,一來你看到當事人不斷吃虧,二來就是你一直婊對方,而對方只能默默承受,所以我一律回答,我沒有愛心,我們不熟,熟的話你就知道我有多壞。

有人跟我說他想離婚,然後告訴我他在婚姻中諸多的委屈和不幸福,但說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我制訂了戰略大綱,但不出意外的,他每次都會在細節上意外搞砸,並宣稱那是我們沒有談到的部分,如果對方今年七歲,我就覺得合理,但這訊號的背後其實是告訴我他壓根不想面對這件事,他只是宣稱自己想離婚的意願,來應付周圍的人而已,而每次只要遇到一星半點計畫外的事,他便興高采烈的打退堂鼓。

這種雜訊造成表裡不一的現象,統稱鬧鬼,就是你的訊號被屏蔽了,沒辦法正常發出,或者被解讀,所發出的都是一些讓人混淆的訊息。你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鬼附身,最常見的是GOOGLE評論,好比前兩天我搜尋一家診所,發現評價不錯,唯二的差評令人嘆為觀止,其一為「醫師醫術精湛,但護士太跩,讓我這個老顧客不想再去...」諸君看到了嗎?此厲鬼何其了得,已經讓人病入膏肓,自動放棄治療,敢情你去醫院是為了追護士來的?第二為「醫師診斷很準,但換做是我,或許不會開這樣的藥...」此鬼生前必為郎中,自醫而亡,你既然醫術通神,自己服藥即可,幹嘛去佔其他病人名額?

還有一種,屬於糊塗鬼附身,也就是他的靈魂已經脫離世界,所以無法正常對答,好比你去加油站說九五加滿,然後他必然問,請問加什麼油,你必須回答九五,不能回答九五加滿,如果你回答九五加滿,他還要再問一次,回答九五,他又要問加多少?這類鬼長期出沒在各加油站,屢試不爽。或者你叫助理去買便當,跟他說不要加辣,每次都加辣回來,這若不是糊塗鬼,就是怨鬼,擺明來跟你過不去。你問我遇到鬼該怎麼辦?當然是走為上策,畢竟人鬼殊途,而慈悲,則是極為高明的技術力,不是誰都能具備的。

說到慈悲的技術力,就得提起一個詞,笑納,意即人家給你什麼你都全心接受,不帶有任何負面的想法,好比你最近吃中藥,不能碰冰的和寒涼的,可是家中長輩請客時,餐廳招待高檔的冰品甜點和水果,你要再這時候說不吃嗎?但你的笑納又不到那個真能不起疙瘩的程度,自然吃藥就破功了,有些人是永遠守著某種信號,比如我就是不吃香菜,我就是不吃大蒜、我就是不吃冰的、我吃素....,守住單一訊號的人,能得單一訊號的好處,那假如你有那份神功,亦即壓力我也當作是補品,人家灌我酒,我也覺得對方是真心瞧得起我,能進入到這種大無相功的程度,你自然笑納什麼都能得到好處。你要選哪種都行,但就是不能變來變去,也不能選了又在心裡糾結,那就什麼好處都拿不到,我自認功力淺薄,沒有笑納的福份,所以看到鬼就閃,諸君若神通廣大,不怕被纏,何妨天天普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