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蒼蠅腦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神準是相對論,不是絕對論,所謂的神準,不過是你說出了對方內心的想法,而且是對方希望你說出的,因此認同,若你說出再多事實,可是對方卻不想承認,你也就準不起來,更不可能有神之名,這是一般的狀況,所以很多老師背負著神準之名,卻剛好不符合另一批人的性子,於是獲得不準或還好的名頭,這就和神醫一樣,因此很多人說看病要講求醫師緣。然而也有少數例外,驚世神醫出現,或者有些老師每次見到客人時,就會不由自主的起乩,你要說阿卡西記錄也行,獲得了原本不屬於自己技術層面的訊息情報,通常這樣的威能,不會持續太久,很快老師就因病退休,或神醫因病過世。這,就是耗神的結果,耗神有很多層面,但凡能幫你提神的,都是耗神的。而一般人所謂的養精神,無論是靜坐冥想、誦缽水晶、乃至於服食丹藥,都補不了剛才那種程度的耗。

相較於三十年前,現在的資訊可謂十分豐富,但水分也不少,甚至我可以說,絕大多數都是水分,無論你去誠品或博客來,搜尋魔法二字,你會看到一大堆書,每個作者都頗有來歷,更有不少國外大師,但你若還擁有除了看封面以外的能力,且願意翻上一翻,就會發現書裡面大多是廢話,要不然就不是人話,巫術或魔法,管你要叫什麼,那就是技術力,技術力就是解決問題用的,好比風水師,你要招桃花、促進身體健康、催財、催官,都有非常明確的答案和方法,就像早期的書籍,不會跟你說一大堆的理論,只會告訴你要A就做B,做甲即可得乙這種簡單的方式,但十分有用。現代的書,就要扯一大堆亂七八糟,主要原因在於,作者自己壓根就不懂技術。

既然不懂,又怎麼會當上大師?這就是現代人的無知,比方很多佛家高僧都不會神通,也不追求神通,因為他們只要進入禪定,就能滅煩惱,因為禪定的最終目的便是一念不生,一念不生自然杜絕煩惱,煩惱都杜絕了,自然不需要技術力,甚至技術力對禪定者也沒用。可是一般人修禪定,只是想暫時擺脫煩惱,即便擁有短暫的定境,出定後又要面對世俗的一切慾望,所以無法斷根,那麼,請問是哪個神經病,開始覺得,師父既然能定,一定也能幫我看風水,施展法力的?唐僧每次被抓,他也只能靜等和埋怨悟空,他若有法力,還有其他人什麼事?

很多國外的大師也是一樣,他們靠打坐冥想得到一定程度的定,那種定不過就是能感知自然能量,那怕你能聽到潮汐,甚至用意念改變雲的形狀,那都和招財沒有屁毛錢關係,所以他們才會在書裡面寫什麼向暴風訴說自己熱愛大自然,要是愛管用,那何來劈腿?那些寫書的人,有買下一塊地來保育嗎?又有一類說什麼感謝祖先和母神,台灣人可以說是全世界拜拜最兇狠的地方,祖先的話語權幾乎可以干擾活人,問題是這類祖先,除了反對後代子孫的感情,或者自己被衝煞到然後搞得子孫不安寧外,也沒見過他們庇佑人發財順利,連考大學這種小事,他們都幫不上忙。

會相信上述那種書籍和文字的,就會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之類的屁話,我對這幾句話本身沒有太大意見,問題是大多數人就會解釋成,你國小三年級在路邊扶老太太過馬路,十八歲時就能娶到超級漂亮又有錢的美女。或者你拾金不昧,然後就會發大財之類的荒唐故事,這類故事屬於童話,童話的目的,就是哄小孩用的,你拾金不昧,恰恰證明了你心裡沒錢,你怎麼會發?你扶老太太過馬路,恰恰證明你覺得這件事比看旁邊的正妹重要,活該你單身到死。這種邏輯就跟很多人覺得只要去健身房,把身材練好,就能找到女友一樣,然後撸鐵的單身狗越來越多,還開發出「心中無女人,撸鐵自然神」的金句,健身和脫離單身兩件事本來就沒有因果關係,而所謂的善有善報,是強調因果關係的。

但是人邏輯不好,就會盲信,腦死,就會怎麼都不願意面對現實,他們會開始寄求莫名其妙的法力,比方祖先、母神、正能量這些狗屁力量,我相信我會考一百分,然後就可以不唸書了?我他媽熬夜念都不見得能考一百分呢!我為什麼要熬夜念,就是因為我不相信我不念就能考得好,你一個正能量就搞定一切,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你不唸書抱鴨蛋了,還在正能量說你有別的本領,但其實你什麼都沒有,只是有病而已。

我向來沒什麼神通力,也不會主動去招惹自稱有的人,前提是你不要來惹我,或者惹到我身邊的人,那我只能收拾了,收拾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你露兩手,要是你真能透視隱形,或者有什麼驚人神通,我立刻跪下叩頭,並且附上學費,你說多少就多少,我絕不廢話。但你要不行,我賞你兩耳光得了。這賭局多年來無人敢接,不接的理由多是我心性不好,修行不是為了展示,那你到處吹什麼?跟我說心性,你要心性好,怎麼不出家念經算了。

回到耗神,八成有人要問怎麼補,你又沒到那境界,補來幹嘛?若真到了,有誰值得你一直耗,你若覺得人就應該幫人,好心有好報,那就活該虧死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