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烏龍掃地

人多想脫離命運的掌控,但命運就像火車的軌道,如果你在行駛的過程中,改造了更強大引擎,更換了更有力的燃料,甚至增加了其他輔助硬體,你的確有可能成功的一飛衝天,但即便你成了飛機,那也只是提升了格局,飛機也有要遵守的航線和規則,若你觸發到的狀態,為前人所未及,那究竟是好是壞,也難說得緊。命運,的確有其固定的軌跡,而且可以防範未然。

曾經有同行跟我抱怨:「你有沒有發現前定或鐵板這類的東西,以前很準,現在卻越來越不準?」

「不是越來越不準,是脫格的現象。」

「脫格?」

「恩,現代人充滿矛盾,一方面希望遇到神算,一方面又希望自己的命算不準,我命由我不由天,脫格的確是不少成功人士具備的特質,但大多數人並非成功人士,他們之所以不被流年卦所拘,在於根本沒連上命運的軌道,說白了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混日子,如果你整天窩在臥房或網咖,流年對你一點意義都沒有,命運的軌跡不光是限制,有些時候也是保護,所以當這些人到了一定年紀,發現混日子不是辦法,被逼得面對現實,流年卦就會回來了。」

✕✕✕✕✕✕✕✕✕✕✕✕✕✕✕✕✕✕✕✕✕✕✕✕✕

「老師,我覺得你教我的姓名學,一點用都沒有。」

「那真是抱歉,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哪裡沒用嗎?」

「你說姓名學足夠應付一般的狀況,但為什麼我還是看不懂星座命盤?」

「你想看懂星座命盤,不是應該學西洋占星嗎?」

「可是你說....」

「停!我說什麼不重要,這樣吧,我退錢給你,但你可以告訴我你哪間學校畢業的嗎?」

「幹嘛?你懷疑我學歷低?」

「不是,我想燒了你的學校,他們怎能讓你畢業?」

✕✕✕✕✕✕✕✕✕✕✕✕✕✕✕✕✕✕✕✕✕✕✕✕✕

「老師,你說不要修行,那我媽豈不是很自私?」

「你媽只是喜歡去進香團,那跟修行有什麼關係?充其量是旅遊罷或遠足罷了。」

「那我這樣到處學身心靈,算不算修行?」

「你一年十二個月,換十三個派別,你這不是修行,你這種行為叫frisbee。」

「飛盤?」

「原來你聽得懂英文,不錯不錯,就是飛來飛去的盤子,或者又稱施主,很懂得到處布施,但一開始是施主,等到最後錢花光了,卻發現什麼都沒買到,就變成失主。」

✕✕✕✕✕✕✕✕✕✕✕✕✕✕✕✕✕✕✕✕✕✕✕✕✕

「蓋伯,你最近怎麼樣?」

「你居然有空打給我,你不是生意超忙嗎?」

「對阿,但是最近很累。」

「你幫一個人斬爛桃花,就可以收六千,現在斬爛桃花可是時尚,我要是你,我絕不會說自己累。」

「你不懂,我前兩天遇到一個客人,說要幫自己斬爛桃花,但我下不去手。」

「為什麼,對方長得很不妙?」這裡不是歧視,得解釋一下,若當事人條件很差,來得自然不會好,你把壞的斬完,豈不飢荒?

「不是,是我看她的命盤,自己就是爛桃花。你說,是不是很累?」

「你說的對,我先睡了,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