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離經叛道

我們先從神棍談起好了,遇到神棍是壞事嗎?倒也未必,起碼對方目標明確,不是騙財,就是騙色,再不就是兩都要,若你一無所有,神棍也不屑招呼,或者說,但凡你的損失到達了看清真面目的止血點,你自然會離開,所以神棍的確有讓人開悟的功能,你若不開悟,就會進入到虔信的模式,怎麼都不算吃虧。

壞人既然不可怕,那麼就得說說壞掉的人,這才是災難,但凡你遇上了一老師或教主,他認為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改變這個世界,使其盡善盡美,那麼你似乎更難對其拒絕,因為你潛意識裡覺得他是對的,或者他也覺得他在拯救這個世界,因為他正在修行,修行這件事可以好好的討論一下,在最初的最初,修行是一個人的事,和尚、道士、瑜珈士、乃至於修女神父都是如此,原因無他,在道成就前,你該避免一切的干擾和誘惑,等成就了,你自然可以入紅塵接受考驗。而你在結婚前說的那段無論如何都不離棄某人的誓言,恰是擋在你和神之間的絆腳石,所以如果你愛的是道,那理所當然應該獨身,如此方能獨善其身,至於兼善天下,還得看造化,因此你瞭解了第一件事,人不該修行,除非你決定單身到死,有伴侶的人修行,其實是很自私的事,我寧可對方出軌,因為那最起碼明確的告訴對方可以離開,可修行就不同了,修行者會帶有一種覺得我在進步,我變得更完美、更高級、更不凡,乃至於隱隱約約瞧不上眼前人的錯覺,你覺得你越來越能解析對方,越來越覺得對方沒長進,於是你嫌棄對方,但你又不會去提分手,因為你覺得你比較高尚,於是變了法來折磨對方,而因為主流社會對於修行的態度是肯定的,所以對方雖覺痛苦,也未必會覺得自己該提分手。你則陷於增上慢而不自知,大多數你看到的凡夫或某某居士,都有點這種味道,除非對方段數很高,段數很高不代表沒有這種想法,只是藏得好,畢竟你見誰成佛成仙來的?還不都是臭皮囊,死前都得給醫院折騰?如此哪裡完滿?你說那找道侶不就好了,可以一起進步,這更是放狗屁,你都要找道侶,修行是多怕寂寞?你的修為會高到哪去?對方比你差,你一樣瞧不起,對方比你強,你又不服,對方和你一樣,你還是覺得他修得不太對,想盡辦法挑毛病,正常的感情生活你都應付不來,還道侶?叫你出家又不甘願,你有什麼修為可言?

回到剛才說的教主,或者救世主好了,有多少宮廟或者老師,說自己有在修,於是給客戶和學生制訂了一大堆規定、不准吃牛肉、不准穿紅衣服、初一十五要吃素、每半年要吃一個月齋、每天要抄經、念經、又或者今年不准出國、不准和誰誰誰交往、不准和誰誰誰分手、不准離婚.....。我說那是狗放屁你定是不依的,你說某某朋友試了真有效、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這樣有效....,我常說人有被騙的需求,大部分的人內在是有恐慌的,他們不知道如何對治,就會覺得自己不配活在這個世界,嘴上一定不承認的,但潛意識就這麼想,所以非要受點苦,才覺得舒坦,很多宗教早期都有所謂的苦行,不論是挨餓、鞭打自己、甚至是烙印,都是出於這種態度,但這樣做的結果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衍生了SM,此為後話,暫且不提。現代人當然不會接受老師叫你操五寶,旦戒掉口腹之慾、或者壓縮乃至於委屈欲望,這還是可以做到的,彷彿這樣就交換了災難和厄運,而老師可以獲得什麼?除了他的規定越來越多,他也越來越知道怎麼控制你,就連你今天下午吃了PIZZA不消化,都會慌亂的打給老師,要確定是不是有什麼災難?還是你犯了什麼戒?你會得到幸福嗎?不會,你只是在養大恐懼,諷刺的是,有天這個控制狂老師自己得了癌症,先是隱瞞消息不敢告訴他人,然後偷偷去看醫師,等到風聲走漏,他就說他幫這個世界消了太多業,所以才會如此,信者依舊恆信,所以你明白了,這也許真的不是狗放屁,但就是放狗屁。

你為什麼會有罪?因為殺生?你吃素植物不死不傷?你呼吸喝水要不要殺死微生物?你得癌症化療要不要殺死癌細胞?你為了不殺生自殺,是不是還是有罪?如果我們生來就是罪人?那墮胎為什麼是罪?全世界的人直接結紮,不避孕直接槍斃不是最大功德嗎?你不想搞清楚,你覺得太複雜了。又或者你覺得我說的都是歪理,真正的大師或大德才不會這樣,早晚我都得下地獄贖罪。

贖罪從來就跟我無關,我壓根就不覺得自己有罪,可是你卻擔心起來,擔心我不下地獄怎麼辦?或者狠狠的詛咒我,覺得我一定會被神明懲罰,因為我太自大,那麼請問在這一念間,誰在地域呢?我不信宗教,任何宗教都不信,因為我不想被綁架,大多數的宗教都是在恐嚇你,你為什麼要跟恐嚇你的人妥協?神不能按照你的安排幫你解決問題,但是我們要禱告讓神不要來試探我們?你覺得這個神有沒有問題?現在以色列的飛彈,炸到哈瑪斯的民宅,小女孩在瓦礫中無助的哭泣和尖叫,他的父母告訴她:「請求神原諒我們的罪過。」

小女孩有什麼罪過?這是多奴性的狀態,奴性到你不會去解決問題,當然,我不是為佛教開脫,佛教徒會說,你不信宗教沒關係,你總該相信因果輪迴,啊哈,因果我知道,狗咬我我就會踹他,我騙你你就會不爽,輪迴則有好幾種,第一是我現在吃著燒餅由調配鹹豆漿,然後旁邊的國小生跟他爸說這有什麼好吃,他爸笑了說你不懂,那個國小生就是我小時候,他正在輪迴曾經的我的角色,而我若有兒子,卻因為自己心情不好而遷怒於他,我就是我爹媽當年的輪迴。至於涉及此生以外的,還是別拿出來說嘴吧!請問小女孩假如是佛教徒,在戰爭中是否依舊要請佛祖赦免自己前世的惡業,不停的拜懺,因為現在所報,都是前世所為?假設此事為真,那麼輪迴為什麼要抹去記憶?如果都不記得,懲罰有何意義?如果你說這不是懲罰,是自然之理,為什麼只有人有宗教?為什麼只有人擔心老病死和輪迴?你曾幾何時見過蜘蛛或螳螂雙手合十,開始吃素?假如眾生都只是陪人演出修行的道具,那吃了他們何罪之有?假如眾生當真平等,那為什麼要分三惡道?有多少在家和出家人,乃至於有名的大師,都用這二元分別去恐嚇信眾?你憑什麼該對你的欲望和生存感到愧疚、罪惡卻又不能結束自己的生命?活在當下不好嗎?假如佛教脫離輪迴的方法是有效的,是否代表最初創造輪迴之籠者,是極端邪惡的存在?難道應該就這樣算了嗎?不要跟任何恐嚇你的人妥協,不管對方是誰都一樣,因為你接受了,他們只會得寸進尺。只有被綁架和迫害的人,才需要被救贖,那麼,你究竟為何要自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