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偷龍轉鳳


「妳在做什麼?」

「幫香蕉脫衣服。」小鬼頭把香蕉一根根的剝皮,然後裹上保鮮膜。

「誰教妳這麼做的?」

「媽媽說這樣放凍箱比較好吃。」

「好吧!那先給我吃一根。」我伸手就拿。

「不行!法律規定不可以。」她開始上公民課了,最近老把法律規定掛在嘴上。

「小氣鬼,我等妳冰好再偷吃。」她不在乎我的恫嚇之詞,還做了個醜陋的鬼臉。

當舅舅的好處就是可以很晚睡,趁著颱風夜,看了兩部長片,忽然五臟廟咕嚕嚕的叫了起來,搜刮冰箱弄了一桌宵夜,但還是覺得有些空虛,原來是少了甜點。

正準備去打冷凍香蕉的主意,屋子卻陷入了一片黑暗,原來是停電了。但這不能阻止我和香蕉約會的決心,打開冰箱,隨手從香蕉堆裡拿了一根。剝去保鮮膜,一口咬下,這口感.......

今天一早,我瞪著小鬼頭:「妳知道法律規定不可以把冷凍香腸和香蕉放在一起嗎?」

她看著那缺了一大口的香腸,笑得可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