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意外之財


光頭的其中一個缺點,就是不經胖,最近決定跑步來雕塑身材。同事阿光說:「我們這個年紀的好處,就是可以讓肚子稍微突出,也不會有人刁難,你何苦跟自己過不去。」

「問題是你的肚子已經跟孕婦差不多了,什麼時候要生?」

「有差嗎?我還不是一樣女人緣很好,口袋實力和肚子一樣厚就好。」他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發出了有點噁心的聲音。

「你少鬼扯,我才不相信。」其實就算我把自己吃得比他還胖,口袋還是一樣薄。

萬事起頭難,第一天晚上簡直要了老命,就在氣喘吁吁,準備要放棄的那一瞬間,卻見公園角落裡一對年輕愛侶正熱情擁吻, 且有越演越烈之勢。

這對於快要斷氣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可又不能沒出息的死盯著人家看,搞不好被當成變態痛揍一頓,於是我繼續跑,但每圈經過特定角度時,總會放慢速度,好好觀賞一番。年輕人在熱戀期總能纏綿很久,直到我跑完,兩人還難分難捨。

第二天同一時間,我才跑沒多久,這對戀人又出現了,而且跟昨日一模一樣,繼續上演纏綿劇碼,不知道這是老天給我的運動獎勵,還是現在真的不景氣到沒錢去開房間。總之一個禮拜過去,我的體力越來越好,他們纏綿的時間卻越來越短。

終於在十多天後,跑步時赫然發現情侶只剩女孩一人,而且不斷啜泣,並不想多管閒事,於是先趕完進度,坐在一旁的長凳上擦汗,聽到女孩正講電話:「她回來找你,那我呢?那我呢,你現在連下來見我都不敢......」

就當是日行一善吧!走到女孩面前時她剛好掛了電話,哭的臉都皺在一起了,我在她對面坐下,朗聲道:「你以為他分了,可是他根本沒分對嗎?」

她有點訝異,過了三秒才點頭,這女孩長得不錯,滿清秀的,長髮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惜單薄了些,我接著說:「他老媽不喜歡你吧!」

「你怎麼知道?他剛才還在電話裡說他媽媽不喜歡我。」

唉,真是傻丫頭,你在他家樓下纏綿,他媽當然覺得你隨便!不過這話現在不適合說,接著問她:「孩子,你幾歲阿?」

「廿三。」

「那沒什麼好擔心的,妳有的是機會。」

「謝謝,那你幾歲?」她居然問這麼失禮的問題。

「別提了,就是你要叫叔叔的年紀。」

「你看起來比較像大哥哥。」這些日子的辛苦果然沒有白費。

我收拾東西,準備上樓,她忽然眼巴巴的問:「你要走囉?」

「對阿,你也別浪費眼淚了,哭瞎了他也不會回來。」

「我哭得好餓,你可以陪我去吃麥當勞嗎?」

星座運勢上說我本週只要努力就有額外收穫,看來還挺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