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洩憤


四師兄約有半年沒來道館了,聽說是因為情傷,真相只有二師哥清楚,可他總是絕口不提,還告誡我們別亂嚼舌根。四師兄是全武館最能打的,師父見他練功總會誇像年輕時的自己,但也因為其脾氣火爆,經常在外惹事,讓師父頭疼不已。

在四師兄沒來的這段期間,一個新來的師弟,本身已有跆拳道黑帶四段的底子,衝著師父的名氣來道館觀摩,一待就是半年,在這期間,除了大師兄,幾乎每個施兄弟都和他切磋過,說切磋是好聽,其實就是被修理。就連二師兄的金蟾吐絲,都封不住他的快腿,不過他很機靈,都挑師父和大師兄不在的時間,才會用跆拳道的招式嗑我們爛飯。在師父面前,練功倒是出奇的賣力,讓師父直說:「後生可畏!你們除了老四,誰也比不上他。」

大師兄因為輩份和年歲都比我們長一大截,屬於德高望重類型,自然新人也不會去找他麻煩,但他卻把師父的話刻在心裡,三不五時就和我們打聽四師兄。那天晚上,當他又趁師父不在,竟然口出狂言:「二師兄,三師兄,我看不如你們兩個對我一個好了。」

「你也太囂張了。」三師哥把袖子挽了起來。

「這樣不大好吧!」二師哥有些猶豫。

「說實在的,你們就算全部一起上也不是我的對手,我可是陸軍矩拳隊冠軍呢!」他揚了揚比沙鍋還大的拳頭。

三師哥氣到臉都紅了,正要衝出去,卻聽到熟悉的聲音傳來:「老三,幹嘛動氣?」

大夥往門邊看去,竟是久違的四師哥,他本就高瘦,現在留著一頭長亂髮,鬍鬚也掛得滿臉,更顯憔悴瘦削。

除了那新人,大夥全圍上去寒暄,畢竟四師哥不在,全武館的人都在受這小子的窩囊氣,那傢伙冷冷的打量過來,問道:「你就是那個最能打的?」

「我不是最能打的,但打你絕對夠了。」四師哥雙眉一軒。

「好極了,那就來吧!要不要穿護具?」

「你穿吧!我不需要。」四師哥的眼神比刀子還利。

「受傷可別怪我。」那人穿上護具,同時劈開一字馬,開始拉筋。

這新人和我們任何人動手時,也從來不需要暖身,更不屑穿護具,莫非他看出四師哥身手了得,想趁人不備?我們都捏了把冷汗,三師哥走到四師哥身旁道:「還是把護具穿上吧!」

他掀起上衣,左側胸部到下腹部有大片黑青,補了一句道:「我穿了護具還這樣。」

四師兄點點頭說:「我會幫你討回來。」

新人暖身終於完畢,瞪著四師哥說:「這是你最後的機會,穿上護具。」

「少廢話,我趕時間!」

對方大喝一聲,運起連環飛腳,動作比平常更添迅捷,但四師哥卻比他更快,如豹子般一個竄身,雙掌以推到對方剛跳起來的大腿兩側,接著一發勁,新人就和天花板喇舌了,接著他向旁一閃,那人重重的往地上一摔,發出沈重的悶響,戰事瞬間告終,但四師哥沒停手,他走到對方身旁,狠狠的用腳踢著新人穿著護具的腹部,同時怒罵:「劈腿?我最恨人劈腿,你再劈阿,你劈阿..........」

最後動用了六個人才把他拉開,而大家也都知道他的情傷是怎麼回事了,至於那新人,肋骨斷了四根,左手腕骨脫臼,鎖骨有粉碎性骨折,同時頸椎脫位,足足住院三個多月,也再沒回來了。

師父針對這件事,制訂了一條新門規:「即日起,凡打跑一學員者,需負責拉三人進門,若員額不滿,需繳納相當的學費充作罰金。」

從那之後,四師哥比誰都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