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鎮定劑


要說百貨週年慶會釀成什麼災情,大概就屬荷包失血了,大約十多天前,先是看上了一件皮衣,七折八扣後,還要十七張小朋友,這讓我猶豫了些,於是向一位朋友領取忠告,他回答倒也中肯:「先別急著做決定,許多家百貨都在陸續週年慶,你多逛幾家,說不定喜歡的樣式最後才出現。」

於是花了一個多禮拜逛街,確定都沒有喜歡的款式,正打算回頭,忽然經過一個名牌精品的櫥窗,裡面有件夾克的樣式挺吸引我,向櫃臺詢問後,發現只剩一件,且要價三萬多元,還是打折後的,可這價錢沒嚇著我,反倒讓我有些心動,又逛了一下,看到一件風衣也不錯,價錢一樣是三萬多,而我失心瘋的竟然想兩件都買。

經過幾次深呼吸,決定先離開那裡,回去看看原來那件皮衣,卻發現怎麼瞧都不順眼了,這時我打給原先的朋友求救,他可妙了,笑說:「這還不簡單,那你就再去把PRADA、 Giorgio Armani、Burberry都逛上一圈,然後你就會發現只有二十萬以上的才較好看,可你一定買不下去,然後就會回去買一件兩千塊假皮的.........」

這桶冷水果然透徹,只是把人的興致全壞了,而此人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只能打斷他:「你真是一個好朋友。」

「不敢當。」他楞住了,顯然也想知道我下面要說什麼。

「好朋友的定義就是可以互相罵髒話!」我說了那個字,然後掛掉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