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案外案


南天門正殿上,十殿閻羅一字排開,跪在地上,瑟縮發抖,玉帝老兒的臉色鐵青,含怒問道:「地獄油鍋裡的油怎麼跑到凡間去的?」

「稟玉帝,卑職目前只知油鍋底部破了個大洞,導致鍋油不斷滲漏,但至於是什麼原因,還有待查清。」首殿閻羅給了個連我都會火的答案。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回整鍋假油翻了,遺禍人間的事還沒跟你算,分明推託。蔣子文!!你有幾顆腦袋,是不是要朕砍了你!」玉帝難得動肝火,首殿閻羅的腦袋往地上狂叩,登時腫起滿頭大包,乍看之下頗像如來。

玉帝登時緩過顏色,恭聲道:「原來是佛祖來了,您快別多禮,怎麼跪在那!」

我走上前,把他的老花眼鏡扯下來,順手用一旁侍衛的制服擦乾淨,再掛回他鼻子上,他這才回過神來,驚道:「佛祖人呢?」

「他走了,還叫你別氣,免得血壓高。」

玉帝點點頭,接著好像想到了什麼,朗聲說:「哪位愛卿願意替朕查明此案?」

眾人第一個望向李麥克,他把頭撇過一邊,假裝沒瞧見,我知道他已經報名了國際越野車大賽,才不想管這麻煩事,Miss 林則繼續滑著手機,大概在跟修緣哥聊天吧!老周則梳著假髮。玉帝見沒人答腔,一臉靴貓的表情衝我來了,我向來看不得人窩囊,只得應了差使,但玉帝也答應我有號令任何單位協助調查的權力。

這案其實不難查,先和蔣子文調了油鍋附近的監視器畫面,可是一片黑,負責該區的兩個小鬼說剛好那幾天電線維修,所以沒錄到,首殿閻羅親自押著兩個小鬼陪我前往出事地點,只見滿地餿水,臭氣燻天,閻羅戴上了防毒面具,兩名小鬼只能把鼻子摘下,放進嘴裡。

「賤聖,您為什麼不覺得臭?」

「我某任女友是千年狐狸精,味道可比這臭多了,別小見多怪。」

走向那還在漏油的鍋底,傾斜翻倒的大鍋下,幾個並排的大洞,顯然是被銳利之物刺穿,但油卻還是不停汩汩冒出。

「這鍋不能先補補嗎?」我白了蔣子文一眼。

「稟賤聖,此鍋乃萬年寒冰玄鐵所鑄,非一般工匠和金屬材料能補焊。」

這傢伙,真是一點也不知變通,我把那兩個鬼卒的嘴扳開,讓他們在那裡喝油。不過蔣子文的話倒提點了我,既然此鍋堅硬至此,那天下間能造成如此破壞的利器,再看看那並排的洞,一、二、三、四、五......果然不出所料。

打了個電話給二郎神:「楊兄,小弟想跟你調地獄油鍋旁的監視器畫面,雖然鬼卒說沒錄到,但憑慣江口的技術,那兒一定有你們的針孔。」

「有又怎麼樣?我為什麼要幫你查?」他餘怒未熄,顯然是之前香肉事件之故。

「兄弟,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沒吃你們家天狗。」

「你敢發誓嗎?」

「當然敢,我以亞當的肚臍、夏娃的智商、悟空的尾巴、、陳圓圓的貞操、再加上麥嘉的頭髮來起誓,我絕對沒有.....」

「好吧!我相信你,但我還是不能把畫面給你。」

「為什麼?」

「因為如果我給你畫面了,就等於承認我在天庭各處都裝了針孔。」

「你在天庭各處.....什麼!!你在廣寒宮也裝了嗎?」

「ㄜ......這個.....我沒有,如果你不信的話,我可以發誓。」這傢伙竟然倒打一耙。

「你不用發誓了,我們換個話題吧!你想要地獄犬嗎?」

「地獄犬!?你確定弄得到?」他的聲音有些發顫,投其所好果然有效。

「給我畫面,我就給你地獄犬。」

事情就這麼說定了,針孔很清楚的拍到一隻巨大的野獸,挺著凸鼻和招風耳,手上拿著九齒釘耙,對那鍋狠很來了幾下,我很快的讓李麥克把他拘提到案。

「豬八戒,你為什麼要毀了地獄油鍋。」

「你說話要講證據,憑什麼說是我弄的,再說了,你應該尊稱我淨壇使者。」

「我看你使者的位置很難保住了,要是不老實說,我就把你的釘耙拿來補鍋,再把你侵下去當湖底油。」我邊說邊把畫面放給他看。

「這......」我很少看見這厚臉皮的竟會囁嚅起來。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話說當年豬八戒被大聖降服,和唐僧一道前往西天取經,卻始終忘不了高老莊的髮妻,而升官後也不斷的探訪對方的下落,但因為礙於名聲,只能暗中進行,終於在此女投胎十餘世後,找到對方,並與其相認,本來這也只是一段羅曼史,誰叫我們這位情種老兄多事,硬是要逞能,幫情人觀落陰,看看過世的父親流落何方,不看還好,一看便在油鍋中當泡菜,於是此女狠嗆「若救不出爹地,今生無緣再見。」老豬只好灌了自己幾杯混酒,闖出這般禍事。

「你可知砸破了油鍋,流出了多少其他孤魂野鬼?」

「我當初喝醉了,根本沒想這事。」看來現在他也沒怎麼擔心,豬的好處就是心臟大顆。

「那好吧!我把報告呈給玉帝,可以結案了。」

「這怎麼行?你再怎麼說也跟我師兄有舊,難道不該順便照顧我一下?」

「這是一碼歸一碼,我頂多在玉帝前幫你求情。」

「虧我師兄還說你仗義,和你一起拜把子,吃狗肉。」他嚷嚷起來。

急忙拿了顆鳳梨塞住他的嘴,怒道:「住口,什麼吃狗肉,你別亂說,我想想辦法就是。」

他挺識相,反正有鳳梨啃,也就安靜了。案子就這麼結了,玉帝見到油鍋補好,重新運作,十分滿意,至於元兇,我則推給上次弄翻假油,還正被通緝的司馬光,反正他出了名的喜歡砸缸。

「你用什麼補的鍋?」老周問我。

「淨壇使者的兩陀屎。」我沒心情解釋太多,畢竟平白無故還賠了一隻地獄犬,心情悶到極點,決定去傑克家坐坐。

他家永遠都在開趴,桌上擺滿各式小吃,我卻不敢動筷子,狐疑的問:「這油該不會是?」

「你放心好了,我們從來不用豬油的,這全是頂級的好油做的,外面想吃都吃不到呢?」

「你先告訴我是什麼油?」

「你進門前,沒發現社區到處貼著協尋失蹤兒童的公告嗎?」他朝我眨了眨眼,悄悄說道。

一定是吃太撐了,導致睡過頭,第二天進上班還遲到,不過老闆沒罵人,還把我叫進辦公室嘉許:「你在天庭那件事做得不錯。」

「你說補油鍋嗎?這對地獄有什麼好處?」

「你有所不知,我們前陣子研發的依波拉病毒,可以大幅提昇地獄的人口數和兵力,但是那個病毒的剋星,就是餿水油。」

「有這種事?」我可吃驚了。

「這是最高機密,別跟人說,地獄犬和這次行動的津貼,公司都會發給你的。」

我沒意見,拿人手軟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