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庇佑


掃墓時太后叮囑:「你們記得叫他保佑全家順利些阿!」

我可從不指望老頭,只默唸道:「你要真有本事,就把太后和小鬼頭顧好,其他的事我自己搞定。」

插完香,墳上忽然起了陣風,太后曰:「你爸似乎聽到你們的話了。」

「恩!」我牽起小鬼頭下樓梯,免得她爆衝,讓老三陪著太后,這百來階樓梯跌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小鬼頭似乎有些怕,我笑道:「看不出來妳也會怕。」

「你不怕嗎?」

我搖搖頭說:「舅舅從前可以一次跳一整層樓梯呢!不過那是很久以前了。」

「你騙人!」

「真的,不信你可以問婆婆。」

她轉過身去,我鬆開了手,卻沒料到她衝我腰上一推,就跳了將近五十階,還來不及跑馬燈呢!但覺著地位置頗不妙,已有犧牲右腿骨的準備,卻見老頭身形忽現,及時拉了我一把,然後冷笑道:「你就會說大話,什麼都搞不定。」

還沒回過神,卻聽太后大罵:「你要死拉!」

「原來你真的可以耶!」小鬼頭開心的叫,渾然不知她要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