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絕代雙驕


前兩日和王大胖在公園舒展筋骨,順便玩玩滾輪,一旁年逾八十的老太太,撐著柺杖緩步踱來,盯著我們瞧了半天,終於道:「你們練得不對,應該雙腳併起才是標準的。」

「婆婆,那樣做容易摔跤的。」

「才不會,我從前都那樣做。」

看她走路都發抖了,這話誰信?但也不能叫她示範吧!於是溫言道:「婆婆您年紀大了,還是多散散步就好。」

「嘿,你瞧不起人吶!告訴你,我年輕的時候,十個你都不夠看呢。」

真倒楣,在公園都會讓瘋子纏上,只想儘快打發了她,於是笑道:「是是是,婆婆年輕時武功蓋世,天下無雙。」

「哼,你不相信是吧!我示範給你看。」她將柺杖往地上重重一頓,老木頭哪經得起折騰,瞬間崩裂,她重心不穩,人將倒未倒之際,我趕忙衝上扶助。

卻在此時,她左手往自己肚子上用力一捶,哇的一聲,一道水箭衝我頭臉直射而來,我滾帶爬才閃過,左肩衣服卻還是給沾到了惡臭的玩意。

「婆婆......這是什麼!」

「哼,讓你見識見識,我這麼多年胃食道逆流的功力,算你閃得快,不然被噴到,和鹽酸也差不多。」

我只覺一股說不出的噁心,王大胖卻邊笑邊罵:「哪裡來的瘋婆子!」

「你.....你竟敢罵我!老頭子,老頭子。」

她叫了半天,臉都脹紅了,才見一菲傭推了輪椅出來,上面的老人接著尿管,哼哼咿咿的不知道說什麼。

王大胖笑得更開心了,說道:「這是X教授嗎?」

老太太當然不懂X教授是啥,但她卻聽出那不屑的態度,於是對老先生咬了耳朵,那老人彷彿瞬間回過神來說:「小子,我腿腳不方便,你有膽子便過來。」

我已經給嚇得魂不附體,忙向王大胖使眼色,可王大胖足足有一百八十公分,九十五公斤的身材,怎麼會把一癱瘓老頭放在眼裡?他大踏步上前,握住老人的手道:「老先生,你有什麼指教?」

這老人忽地發起抖來,然後狠狠張口,將王大胖的手緊咬不放,王大胖哀嚎起來,我連忙求情道:「前輩,快放了他吧!我倆不識好歹,衝撞了您。」

「來不及了,我老頭一激動,就會癲癇發作,他咬住東西最少要五分鐘。」老太太冷冷的答腔。

五分鐘後,王大胖的臉好像生過孩子似的慘白,而老先生則因為功力散盡而失禁,流了滿地的排泄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