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自立自強


逛宗教博物館時,提到了其實誰也不信的事,於是有人說我大不敬,其實,不信的人比較辛苦,我不是說信者真能得救,而是最起碼你可以有個幻想可以寄託,而像我這種知道從頭到尾都只能靠自己的人,還得時不時遇上虔誠信徒問曰:「你是不是走偏了,怎麼會覺得自己比神還偉大?」

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偉大,但信了神佛,祂也還是要你靠自己,所以信不信都一樣,就像有陣子常有人問我修行的法門,或者是我們這個行業很有福報,因為本身就 在修行。從前的我一定嗤之以鼻,現在只是無奈的笑笑。台灣最受歡迎的儀式有幾種,首推燒金紙,也就是祭改。等了我幾世的冤親債主,若燒金紙就能解決,那古 代強盜殺完人,燒個金紙,靈魂就得到安息,地獄要來幹嘛?若地獄有其規則,那麼罪業已然償還,否則難以投胎,又何來冤親債主?

第二名就是念經了,各宗派都叫你念經,念經消罪業,念多了還有門票成仙成佛呢!為什麼是念經?因為他比燒金紙稍微費事一點,需要你坐在那耗時間,與此同 時,你就像看A片手淫般自我感覺良好,認為你的虧心事已經一筆勾銷。然後等你累積足夠時數,自認為跳脫輪迴,雙眼一閉,兩腿一伸,才發現你還是被勾魂使者 鎖了,得喝還陽水,重新開機,浪費的時間遠不如拿來修補關係,培養專業,運動養生,可來不及了,等你張開眼,哇哇落地時,才發現你出生在一虔誠教眾之家,老爸歡天喜地的說他是求了多少神才把你求來的,而一旁高僧則說你有佛緣,這就是報應了。

第三名曰拜懺,就是上山關在小房間裡,不說話,天主教有這門道,佛道也有,禪宗嚴重點還要求辟穀(就是不吃東西,不是打屁股。),很多人做完此種儀式之 後,就說自己開悟了,獲瞭解了什麼人生真理,然後隔一陣子,或加入該組織成為邪教一員,喪盡家財而無怨無悔,或又感茫然,再度開始未知的旅程,直到遇上高 明騙徒為止,這些人不會遇上明師,因為他覺得一般的道理太膚淺,努力太累,總有捷徑才對。

最近有幾個新聞,一個是什麼龍王幫人消業障,另一個是道士企圖詐領保險金,而謀害老父和妻子,我覺得被騙的人是活該,因為連這也要相信,所以也不認為有什麼報應可言。但真正的修行本就虛無飄渺,而且遠離人群,若我們想留在這,還眷戀錢和人生,把眼下的日子過好吧!

不論是跟隨菩薩或上師,最終都脫不了奴性,其實很多事情自己應該要作主。學習命理也只是了解命運的規則,應該隨時對規則反思。愚者因無知和好奇而產生熱情,世界知道如何走在自己的軌道上循序漸進卻還被外界保有熱情,這兩者之間有很長的路要走,確定自己的方向而別盲從,別信我說的,畢竟我也只是一個人,指不定我也迷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