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湖濱散記


「老師說要做地方景點觀光心得報告。」小鬼頭亮出聯絡簿。

「那你要寫去哪裡玩的,香港迪士尼嗎?」

「不行,老師說要寫台灣的。」

「那六福村好了。」

「賈亦真已經說要做六福村了,我們不可以一樣。」

「豈有此理,還不能去一樣的地方喔!」其實全班那麼多份作業,我根本不相信老師會每份都看。

「老師說的!」

好吧!這年紀的小孩子對於老師說三個字,簡直是聖旨,但萬物有法必有破,我歪著頭想了一下,忽然福至心靈,叫道:「有了,那就寫金龍湖好拉,反正妳一天到晚經過。」

「金龍湖有什麼好玩的?」

「妳知道金龍湖為什麼叫金龍湖嗎?」

「你想騙我裡面有龍,我已經小學三年級,不會再被騙了!」小學三年級有很了不起嗎?

「才不是呢!舅舅跟妳說,金龍湖本來是一片陸地,後來旁邊有金門酒廠在一旁開了分廠,他們釀一系列叫做金龍的高梁酒,但是不論是黑金龍還是白金龍,都在研發的過程中經常失敗,所以他們挖了個池塘,把壞掉的酒到進去,因為都是倒金龍系列的酒,所以叫做金龍湖。」

「你在胡說什麼!」太后剛把湯端上桌,從廚房出來,見她滿頭大汗,知道我在虎爛一定會翻臉的,只好繼續掰下去

「沒有胡說,是真的,你看金龍湖現在都優氧化了,就是之前倒太多酒進去的關係,而且裡面的魚都是民眾後來放進去的。」本人瞎掰的功力精純,除了臉皮厚,完全是靠資訊真假互摻,讓人難以辨認,金龍湖的確優氧化,而裡面也有許多放生的外來物種。

「真的嗎?」太后都有點半信半疑了。

小鬼頭在一旁認真的筆記,然後把作業簿交給我看,最後一個項目是:各位小朋友,你從哪裡獲得景點的歷史資訊呢?

趁著太后回廚房弄其他的菜,我小聲的說:「你就這樣寫,說我有個年紀很大的長輩,從前是酒廠的退休員工。」

「你年紀又沒有很大!」

「我是你的長輩,而且年紀很大是跟你們這些小朋友比的。」這孩子沒見識,到底給唬住了。

小鬼頭高興的交作業去了,太后也覺得我難得認真解決孩子的難題,感到十分窩心,那天晚餐吃得很愉快。

但明天總是要來,正確來說應該是後天,小鬼頭拿回作業簿,臉色不大好看,導師評語是:「老師長這麼大,第一次聽說金龍湖的由來,真是長知識了,不知道能不能麻煩你家裡的長輩有空來學校一趟,和其他的小朋友分享當年工作的經驗呢?」

這次的石頭有點太大了,砸的我好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