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偷梁換柱


小時候我很愛喝芬達汽水,就是那種喝完後舌頭整個變成橘色的玩意,太后常警告我:「這東西喝多了,小心味蕾壞掉。」

「什麼是味蕾?」

「就是舌頭壞掉,再也嘗不出味道了。」此話恐嚇意味濃厚。

但我從小就是被嚇大的,家裡人甚麼話都說的出口,五歲的時候,老頭還騙我說把保心安油滴在舌頭上可以測謊。那時傻傻的問為什麼?他回答可妙了:「因為說謊會良心不安,保心安油專門對付良心不安的人。」

所以我完全不當一回事,只是很正經的繼續猛灌,深怕她搶我的,然後不在乎的說:「那就算拉!」

老頭在一旁看在眼裡,默默的不說話。第二天放學,我一衝回家,打開冰箱門,到了滿滿一杯,就開始猛灌,然後一口吐了出來,驚道:「我的味蕾壞掉了!」

兩老冷冷的看著我,絲毫不訝異,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把芬達換成沙威隆,但說也奇怪,從此我的味蕾卻再也不愛芬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