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陶醉


收到驗車單,把車推去車行代驗,老闆和以往一樣,端視著我半天道:「你的排氣管破了,不覺得聲音很大嗎?」

「還好,前兩天剛破的,洞沒很大。」

「可是這樣驗車一定不會過的,濾網也要換掉。」

就當破財消災好了!但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他拆下車殼換零件時,見獵心喜的說:「你的皮帶也快斷了,一起換掉好了,順便換普力珠。」

「你要不要乾脆整台車換新算了?」

「你肯當然好!」

我沒答腔,但心口滴著血,老闆看我臉色不好,如是安慰道:「你把這些爛零件換掉,車就可以騎的很快了。」

「我不是在騎快的,我是在騎帥的。」

這下換他乾笑了兩聲,弄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搞定,於是騎著半新車上路,它能多快?平常號稱時速六十,其實還有點心虛,油門的聲音很順暢,果然到了六十,然後一下到了七十五,天阿!原來這才是你的實力,我開始愧疚起來,到底虐待它多久了,再往上催催看,一轉眼破了九十,然後到了時速表逼近一百的位置,但詭異的是,景物倒退的速度並沒有快多少。

「媽的!」我大聲咒罵出來,原來是時速表也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