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智障

「我覺得我很想要一段關係,但我很害怕受傷害。」

「那你可以選擇自戀。」

「.....你可以認真一點解決我的問題嗎?」

「我很認真阿!你要嘛展開一段關係,然後受傷害,要嘛就是完全不受傷,但是沒有進入任何關係。」

「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拐彎抹角?有喜歡的人就去一旁涼快,我沒時間看你曬恩愛。」

「不是,你聽我說,我覺得他是一個玩咖,所以.....」

「所以什麼?你都覺得對方是玩咖了?你已經愛上他了?」

「有一點。」

「你們發展到什麼地步?」

「就出去過幾次,但什麼都還沒發生。」

「那不是正好可以收回來嗎?」

「我是想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讓他只愛我?」

「這麼無恥的要求你都提得出來?你還不是對方的誰!」

「可是我是你的學生阿!」

「原來你還記得你是學生,那好吧!這本巫術大全送你,你自己去研究。」

「也太厚了吧!我怎麼知道哪個方法有用?」

「你可以一個一個試,試到有用為止。」

「為什麼我覺得你沒有很有誠意的要幫我?」

「為什麼我覺得你不是一個很有誠意的學生?我都給你方法了。」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用?而且就算我施法也不一定會成功。」

「為什麼不會成功?」

「因為功力不夠吧!」

「那為什麼功力不夠?或者說,你憑什麼認為我就功力夠?」

「我不知道,經驗吧!還有應該是專注力。」

「你先告訴我,算得準容易,還是法術靈容易?」

「算得準!」

「那你算得準嗎?」

「...........有時候吧!」

「如果你連局勢判斷都有問題,你憑什麼開方抓藥?你知道你亂吃藥病情加重的可能有多高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應該要先加強直覺或第六感嗎?你要我先找關於這些篇章來看?」

「誰叫你現在翻書的?」

「你不是這個意思嗎?」

「荒謬!你這和那些動輒一天到晚說想要聽神看鬼的神經病有什麼不同?你以為你感知的越多,你就有能力解決?如果你只是感覺到而什麼也不能做,那不過徒增困擾,感知的目的是讓你發現問題,進而加以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有命理工具放著不去分析,卻去妄想那些你駕馭不了的能力,我沒辦法降智商跟你溝通。」

「你不要那麼兇好不好?我只是覺得很多時候算出來的結果都不好。」

「君子問兇不問吉,結果不好的意思是叫你提前做準備,將傷害降至最低,或者選擇別條路,若你今年都不適合換工作,也找不到好的,也許適合唸書,或者適合經營家庭,甚至適合鍛鍊體能,明明有這麼多方向給你,你卻覺得老天爺跟你過不去,於是你要拗著來,命盤告訴你你適合上班,代表你有這方面的能力,你不肯發掘,只想作老闆夢,就是有你們這種人,才會說算命有什麼用?算得準又不能改,風險規避你都不肯,憑什麼妄想好命?這顯然是累世造化太低。」

「什麼叫做你們這種人,你可以客氣一點嗎?」

「如果你只能向我要求客氣,那更證明你的無能。」

「我覺得你這樣說太過份了。」

「那我要怎麼說?你不止一次轉貼隨機殺人的報導給我看,和大多數會轉這種東西給我看的人一樣,你們希望我說什麼?你們的流年很好,不會發生這種事?我說不出口,還是你希望我說如果有什麼災厄要發生時,我一定會提醒你?我也不會幫你承擔這個責任,我充其量在第一次在你們貼這種東西的時候,詢問你需要介紹道館學防身術嗎?但你們一定不會去的,因為好麻煩,因為不知道學了有沒有用,因為要練很久,有人身體不好,有人沒時間,有人沒預算,有人沒興趣,那你們有考慮放一支防狼噴霧在背包裡嗎?不會的,那個東西那麼累贅要做什麼?萬一誤觸了怎麼辦?很佔空間,雖然和口紅尺寸差不了多少,但你們覺得美感不夠、一支也不便宜,怎麼動不動就要七八百,基於以上理由,你們一定也不會去買意外險,然後每次說這種事好可怕,卻絲毫不願意防範。我從前以為這是業障,後來發現這就是智障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