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知罪


「我的朋友生了小孩,我可以幫他取名字嗎?」

「當然可以,如果你對自己取名的功力有自信的話。」

「我記得你說過,如果用半弔子的功夫幫人取名,是會累積業力的。」原來你還記得你沒學全阿!

「也不盡然,坊間很多老師都是半弔子,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而業力就是行為,只要你產生了行為,就會產生業力,話說回來,你朋友難道沒自己找老師看嗎?」

「有阿,可是他給我看的名字我都覺得很糟。」

「我可不會上當幫你看那些名字,不過為了好奇,你應該有新生兒的出生年月日時吧,拿來研究一下。」

「你想做什麼?」

「等等你就知道了。」

「天阿!你現在排出來的,是她的一生嗎?怎麼搞得好像出生就全注定了。」

「不是全注定,是一半注定,依你看我排的結果,和你看你朋友請老師取的名字,剋應是不是幾乎相同?」

「對!可是取好的名字不是應該可以對抗這件事嗎?」

「問題是你也得知道什麼是好的名字,你覺得你朋友選的那些名字是幫助孩子脫離這些狀況的,還是讓孩子吻合命運路線的。」

「......都是吻合,但我覺得孩子本身就算了,為什麼會影響到夫妻感情?」

「夫妻生完小孩,感情不是變好就是變壞,這是常理,任何事本就會互相影響,所以掌握時間很重要,在對的時間種下對的種子,就不會給自己惹麻煩,但大多數人都不是如此,他們只想用自己強烈的情感,和淺薄到不行的思維,來決定自己的命運,所以不順,是理所當然,等到不順就問為什麼上天要懲罰我,其實他們根本沒有能耐和上天扯上關係,都是自己折騰的。」

「那我該怎麼跟我朋友說?」

「你不能說,這是最重要的關鍵,你的朋友問你,只是希望你順著說好聽話,如果你把名字的缺陷說給他們聽,他們不會信你,只會覺得你製造了恐懼和麻煩,吹哨人在哪裡都不受歡迎的。」

「可是他們是我很好的朋友,為什麼不會信我?」

「他若會信你,一開始就會找你了,你告訴他們,他們只會先恐懼然後嗤之以鼻,人都是這樣的。」

「那如果到時候災難發生了呢?」

「他們也不會感謝你。」

「你怎麼知道?」

「很多年前某個學生請我去他的上司家看陽宅,一進屋那位女士就不停的詢問我文昌位在哪,以及她老公那兩年的考運如何,然後又希望我幫她找財位,這些都不打緊,因為她當時懷著身孕,而她搬到那間新房也不過才一個多月前,於是我告訴她主臥室外的陽台直衝遠方天嶄煞,對胎兒很不利,破解之法就是在陽台上植栽,並且用木板將欄杆縫擋住,當然如果她嫌麻煩,換到別的房間睡亦無不可,結果你猜如何?」

「她不相信你?」

「她當下根本沒在聽,還一直問我有什麼要注意的?我說這件事最重要,她就不開心了,事後還跟我學生說:『你那個老師也不怎麼的』,又過了兩個月就流產了,你覺得換做你是她,你還會來找我嗎?」

「不會,一輩子都不會。」

「為什麼?」

「因為自尊受損,而且看到你就等於要承認小孩是自己害死的。」

「你說得很好,可是我並不在乎對方恨我,畢竟人都想要原諒自己,何況我是收了錢的,本來就有責任把問題說出來,人家又沒付你錢,你何苦自找麻煩?既然是好朋友,就裝死到底,出事了再安慰她就好。」

「好吧!但我有一件事不明白,你常說自由意志最重要,可是如果按照這樣看,連幫小孩子取名字都有那麼多規矩,那哪裡來的自由意志?」

「大哉問!自由意志很重要沒錯,所以你可以選擇什麼都不相信,你可以選擇愛怎麼折騰怎麼折騰,你也可以選擇相信,但現在這件事和自由意志無關,家長會去找老師,就代表相信,相信的態度是一種寧可信其有,所以花點錢安心,但骨子裡卻不願意相信。就像你去醫院坐健康檢查,選一個最便宜的,希望不要檢查出問題就好,健康檢查的本意就是找出問題,並且趁問題不嚴重或剛開始的時候加以防範和修正。可人都只想聽好話,最好醫師跟你說什麼問題都沒有,騙你說你很健康。如同你明明知道熬夜抽煙喝酒多了會不健康,卻希望能樣樣都做,然後僥倖得到健康。我們這一行之所以能夠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教育太過失敗。」

「這根教育有什麼關係?」

「你有見過多少父母嫌小孩寫作業太晚的,又覺得老師一天到晚讓學生罰寫沒有意義,你知道這段時光其實是人類歷史中最寶貴而重大的嗎?因為這些人長大之後,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對的,也沒人可以讓他們改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