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反應過激

「我女兒出櫃了。」

「然後呢?」

「我該怎麼辦?」

「你女兒交男友你該怎麼辦,你現在就怎麼辦。」

「...........我說不過你,算了。」

✕✕✕✕✕✕✕✕✕✕✕✕✕✕✕✕✕✕✕✕✕✕✕✕✕✕✕✕✕✕✕✕✕

「我出櫃了。」

「喔!」

「你不贊同嗎?」

「哈!我不贊同你就不做嗎?你的人生任何決定都是你說了算,你告知我,我就選擇聽。」

「不是!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作這件事,你不應該要鼓勵我嗎?」

「你作了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為什麼需要被鼓勵?我學會用筷子你怎麼不鼓勵我?」

✕✕✕✕✕✕✕✕✕✕✕✕✕✕✕✕✕✕✕✕✕✕✕✕✕✕✕✕✕✕✕✕✕

「我的朋友有憂鬱症,已經反覆發作很多次了,他有在看醫師,我能帶他來找你嗎?」

「不行。」

「為什麼?你為什麼這麼沒有同理心。」

「因為醫學已經插手了,而我沒有醫師執照,你讓他來找我,他只會燃起不該燃起的希望,我沒有百分之百戰勝這件事的把握,就算我有,他也沒有,你知道重症患者只會把所有人對待他的方式用偏差的角度來解析,所以如果我試著讓他好過些,然後無效,等我放棄他並不會感謝我曾經的付出,只會覺得我為什麼要給他希望又離開。」

「如果是你的家人,你會這樣嗎?」

「無論你相信與否,我有絕對的把握不讓這件事在第一時間發生,但問題是他不是我的家人,他應該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家人吧!」

「是我男友。」

「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結案。」

✕✕✕✕✕✕✕✕✕✕✕✕✕✕✕✕✕✕✕✕✕✕✕✕✕✕✕✕✕✕✕✕✕

「剛才我看到路邊有人被勒索!」

「所以你報警了嗎?」

「沒有,我想你要不要去管一下?」

「對方是學生?」

「對阿,國中生。」

「你去通知他們學校的老師比較快吧!」

「你從前不是都會修理這種人?」

「我修理的,是冒犯我的人。」

「不對!我從前記得你還蠻有正義感的,會為了某些事情站出來。」

「我發現無論介入這個世界與否,本質都沒有往好的方向改變,那又何必呢?」

「可是霸凌不該存在。」

「你有見過一個充滿自信,在任何一個職業中具有專業的人士,我是說專業被肯定的人,有被霸凌的現象嗎?」

「你是說職場嗎?」

「我是說被單純的勒索、暴力對待。」

「.......沒有。」

「你知道為什麼沒有嗎?因為除了國高中輟生,大人根本沒時間理這種小兒科的玩意,那不過是某些人成長過程中的一小段無常,無常沒有道理,但是你得想出辦法面對。」

「停!我不要聽這些,就算大人也會遇到搶劫阿,難道老太太被搶你也不管嗎?」

「你相信人人平等嗎?」

「相信。」

「那濟弱扶傾不過是一相情願的假象,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必然付出等價交換,憑什麼人選擇了當弱者,卻需要強者義務站出來解決問題,我厭倦了人的偷懶和不負責任,這是他們自己該承擔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