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恍惚之間

「你可以教我靈魂出竅嗎?」

「我可以揍到你出竅。」

「你幹嘛火氣那麼大?」

我當然火氣大,但這是不能說的,那年我高一, 花了五十元在二手書店買了本「靈魂出竅速成」,依稀記得是個日本人寫的,那年頭日本人很興✕✕速成這套,那本書把靈魂出竅的順序寫得很詳細,但我試了兩個禮拜,只能做到第一階段,就是躺在床上放鬆。

那個年代五十元也是不少錢,於是我用七十塊把書賣給了隔壁般的大王,那傻子就算練成了靈魂出竅,也不知道被坑了二十元。

當然還得三不五時刺激他一下,每隔一陣子就問:「怎麼樣?你練成了嗎?」

他鐵定是練不成的,那本書根本就是騙人的,還好老子醒得快,大概過了兩個禮拜,我又挖苦他:「你到底練成沒有?」

「我覺得快了,我已經可以體會書上說的第三個階段。」他淡淡的回。

「什麼!」

「對阿,書上說放鬆,然後什麼都不想,到了未睡將睡的瞬間,會看到自己躺在旁邊,我已經可以做到這一步。」

「我不信!」

「那你給我一百元,我就教你。」

被倒打一耙的感覺真不是滋味,但因為我連第二階段都還到達不了,所以大王建議我不要躺在床上,免得睡著,最好用打坐的方式練習。

打坐真不合我的胃口,但天才如我,立刻想出了辦法,不如就在數學課的時候放空好了,反正我專心也聽不懂,而且老師只顧著自己講課,根本不管學生反應。

又過了一週,我恍惚的感覺到那份將睡未睡的感覺瞬間,一睜眼發現數學老師的臉在我面前:「同學,上課不能睡覺。」

我有點尷尬的環顧四周,發現同學都在看我,強辯道:「我沒有睡覺,我在練習.....」

「練習什麼?習題嗎?」老師繼續追問。

「......靈魂出竅。」我的聲音比蚊子還低,但卻得到周圍巨大的訕笑。

「不要笑!」老師壓下了大家的聲音,誠懇的說:「老師相信你。」

真的太感動了,看不出來數學老師看起來蠻呆板的,居然是深藏不露的前輩高人,我還來不及叩頭感謝,他卻補了句:「你打呼那麼大聲,應該被周公拉走了。」

全班同學笑得更大聲了,只有一個人沒笑,是阿光,不愧是我的好兄弟,他正全神貫注的偷瞄抽屜的課外書,那書皮好眼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