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用進廢退

「我前一陣子開始健身了,最近可以蹲到自己的體重。」

「那很不錯,恭喜你。」

「然後我在健身房遇到一個很厲害的人,他叫我去跟他學氣功。」

「學哪種氣功?」

「之前我被啞鈴砸傷腳,他可以用氣功轉移我的痛苦,也可以幫其他人轉移酸痛,他說他平常有在辦事,可以幫大家轉移痛苦。」

「瞭解。」

「你不覺得這是好事?」

「你有想聽我的想法嗎?還是你已經打定主意去學了?」

「我有點動搖,但還是想聽聽你的意見。」

「我先問你,那個練氣功的人自己身材如何?身體狀況好嗎?」

「身材不怎麼樣,他都是來健身房聊天的,但他說他可以把不舒服轉移走,所以不需要練。」

「放狗屁!他來健身房就是來拉客的,你別浪費時間了,你練成現在這樣容易嗎?何苦前功盡棄。」

「你覺得健身比氣功有用?」

「我覺得氣功不比健身差,看你的需求為何?甚至氣功也是一種健身的形式,但你說的那個不是氣功,是兩千五百多年前,就被釋迦牟尼禁止的詐騙。」

「詐騙?」

「沒錯,釋迦牟尼禁止自己的弟子顯現神通,因為神通不是究竟之道,對方能做的,只是減輕你的痛苦,而減輕的本意,應該是慈悲,而不是炫示神通,而他的方式不能解決問題的源頭,只會讓對方產生依賴,卻不改變生活方式,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比方熬夜的人應該學會早點睡,便秘的人應該要多喝水、少吃油炸物、甚至去看醫師,他用所謂的小法術或暗示效果拿走不適,長期會造成更大的不適,這是害人,不是幫人,就像你拿一張假支票去銀行兌現,就算領到錢,早晚也會被討回來,到時候還要坐牢。」

「有這麼嚴重嗎?」

「你現在身體狀況在進步,代表在這方面的運勢是好的,你卻選擇放棄,然後去學這種對你沒有實質幫助的氣功,等同你向宇宙下訂單,說自己不想要好身體,你沒想過幫人拿走負擔自己要承受什麼?菩薩都不能幫人修了,你憑什麼?」

「果然先來問你是對的,那你覺得我該去學塔羅嗎?」

「你為什麼想學塔羅?」

「我有幾個朋友都出來開業,他們學了一兩年塔羅和紫微,而且還是跟同一個老師學的,我想如果增加收入應該是不錯的事。」

「那你有被他們算過嗎?你覺得對方功力如何?」

「我很外行,不知道怎麼判斷功力?」

「你的朋友有給你什麼實際的建議嗎?」

「可能就是愛自己之類的。」

「這不是實際的建議,藉口自己找還不夠,哪需要別人幫你找?會說這種話的都是不著邊際,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他是說你不自愛!」

「你能好好說話嗎?」

「我是好好說話阿,現代人普遍情感脆弱,我曾經有個老師告訴我,別老想解決問題,要先解決情緒,可情緒根本解決不完,越安慰只會讓人的脾氣越大,又不是我今天慣著你,世界就會圍著你轉,難道你今天小孩十五歲了還在超市動輒躺在地上哭鬧,逼你買東西,你還會認同他這種解決問題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苦衷沒錯,但我的職責在於告訴他苦衷也得放下,人生才會過得好些,否則你只能卡關,如果你的客戶並沒有越來越好,只是卡在同一關不斷的來找你,每次你都安慰他,和那種笑話裡面治小病治了十多年養活一家的醫師有什麼不同?一樣是騙子而已,換個角度來說,你的工具有沒有效你自己最清楚,如果我的工具是斷疑,那我一天到晚充滿疑惑,我怎麼和自己交代?這些安慰人的傢伙自己的情緒很穩定嗎?還是整天充滿迷惘、不滿、動輒需要鼓勵?這些人他媽的都可以請大天使了,卻比我這個只會拉屎的還沮喪,我不懂他們的標準在哪?」

「唉,我看我還是期待中樂透比較實際。」

「這我倒不反對。」

「我很驚訝!你居然會認同這件事,我以為你會認為這樣很廢。」

「不會,人都該有希望,我也會希望可以中樂透,但我和你一樣,不會把全副希望放在這上面,想想又無害。」

「可是很多人說中了樂透就算沒有那個命也無福消受。」

「沒那個命就不會中,但樂透的確是個考驗。」

「什麼樣的考驗?減壽嗎?」

「你想歪了,我們先不講樂透,若你的朋友現在工作順利,進財穩定,他忽然決定不要工作了,而是要休息一段時間,注意,他並沒有更好的發展,也不是被挖角,而是他就決定要擺爛一陣子,你會認同嗎?」

「我覺得他完蛋了。」

「沒錯,大多數中樂透的人就是這樣,你的運勢走到頂點時,應該更要把握機會進財,中獎人卻覺得夠了,於是你人生的財富設定從此就只有出,沒有進,同時你養成了大把花錢的習慣,幾年後下場悽慘很合理。」

「原來是這個原理,所以如果中樂透就要更努力。」

「你還是搞不清楚,應該是樂透根本就是幻影,無論中不中都跟你無關,如同你娶了漂亮的女明星和你之後能不能幸福是兩回事,最保險的方法就是不要存著退休的念頭,因為享清福的白話文就是等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