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老皮嫩肉


世人皆愚昧,愚者無知,不瞭解問題出在哪,昧者知道問題了,卻死都不改。本來人家愚昧跟我有什麼關係,好像我多聰明似的,說真的我也沒想管,但愚昧者經常以猝不及防的速度闖進你的生活裡。舉例來說,這些年我常遇到有人開口就是:「我對命理很有興趣,你可以免費教我嗎?」

「我推薦你幾本書如何?」

通常都沒下文,因為從來不會有人把書看完,這類的人有一部份會說:「你給的書太多了,我不知道該從頭看起。」

後來我改了方式,跟這類人聊會天,然後找一本覺得適合的書送給對方,但事情仍不順利。

「我對這個沒有興趣。」

「那你有興趣的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難道還要我幫你負責找出來嗎?這麼自大,八成是✕✕座。

那是不是我傳一些簡單有趣的知識給對方,使其增廣見聞,點起鑽研興趣就可以了呢?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我覺得你給我的東西都好零散,沒有專一的方向,你真的有想指點我嗎?」都怪我不好,誰叫我要提供免費的好處呢?

你或許會問,看不出問題或不想解決問題有錯嗎?沒有錯,但你就該認命,所謂認命就是承受問題帶來的不適,而非一天到晚奢望問題會自動消失。

我周圍有很多朋友吸毒,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舉報他們,因為他們已經成年許久仍相信天使,而且相信自己能召喚天使。

「你不覺得和天使溝通很美好嗎?如果你做不到或不知道怎麼做,我可以教你。」某位朋友在當年自告奮勇。

「那你可以告訴我會有怎樣的美好嗎?」

「就是一種身心的舒泰,很難用具體的言語形容出來。」

「你是說打手槍嗎?」我一直覺得女人才需要召喚天使,男人只需要看硬碟裡的女神,就可以召喚出天堂。

但對方仍不死心,三不五時就會貼給我一些新的書名,彷彿是要告訴我,這些書就是天使存在的證據。

「你可以看看這本『聆聽天使的訊息』。」

「我不知道要聆聽什麼,你有想過天使的訊息可能是給其他天使或惡魔的,而不是給你的嗎?另外光聆聽有什麼意思,有沒有一本關於怎麼回天使訊息的書?」

也有些人是這樣開頭的:「我學過幾年塔羅,我之前還遇過一個老師,他們可以從牌上看出其他無形的能量,你能看見嗎?」

「我看不見。」

他們往往不是很滿意,因為我沒有面露驚奇或者覺得自己十分不足而讚嘆,這點是我不好,我承認,應該要更入戲才行。

「那你想看見嗎?之前那個老師有教我,要用心去感覺,我也可以教你。」不行!我就是挑劇本,這種爛戲....................。

「你可以去找你那個老師出來,我保證讓他看到恐懼。」

很好,現在換他恐懼了,其實人們要召喚什麼我都無所謂,但別當自己是塑膠做的就好。

在命理界一直有所謂滅蠻經的說法,也就是當年中國傳出去假的命理方術,企圖誤導其他國家的風水大運,我從前一直覺得這是無聊的謠傳,畢竟花那麼多時間作假也太累,現在我相信了,新時代就是滅蠻經無誤。以陽宅風水為例,有制煞、化煞、避煞等方法,你也可以當成面對並解決問題的方式,但新時代不同,一切惟心造,作自己、跟隨你的感覺、聆聽天使、療癒,你可以一直不斷的透過各種方式療癒自己,但就是不承認自己有病,這點很神奇。

現在人的每個孩子都是寶,連學校教育都說每個孩子都有無可取代的優點,強調人的獨特性,但這依舊掩蓋不了你再怎麼獨特,仍就會被輕易取代,不要告訴每個孩子你好棒,你有什麼優點,五歲孩子畫出來的東西如果可以賣兩千萬,那就是優點,如果放在地上會被人說亂丟垃圾,那你告訴他這是優點,他還需要培養什麼能力?任何人都在作自己,但就是因為自己不足才該學習,才該先去模仿,才該放下自己。而你如果不需要經過學習,或者你的學習並不費力,很輕鬆舒適就能獲得力量,那份力量根本不堪一擊。套在誰身上都一樣,你若不服,大可以叫你的天使來跟我談,看我不摘了他們的翅膀來烤!

你以為天使和神明希望你幸福美滿?那你根本不懂宗教的含意,諸天神佛都希望人們備受考驗,歷經艱辛,然後才能屈服、謙卑並且歸順,如果你很不順,你才會想到可能世界上還有某些虛無的力量,或許他們可以幫助你,如果你很順利,你享受都來不及,你可以買豪車豪宅,何需召喚天使?可是宗教只能希望人不順,卻不能希望人絕望,因為當世界的任何角落變成戰爭或瘟疫的修羅場,只有死亡才會得到解脫時,就沒有人會信奉神,而能救贖你的,也只有痛苦的意志和子彈。

如果你夠強大,你根本不需要天使和神明,至不濟也能痛快的活著,如果你作自己就很完美,很平和喜悅乃至於豐滿,你就不會有情緒問題,不會沮喪,不會動不動貼一些某某星座不被瞭解或者某某星座受委屈時會如何的文章,你不需要被療癒,不會擔心沒有人愛你,事實上追你的大有人在,而不是夜夜只有天使來陪你。而你一方面有著痛苦的本源,另一方面卻虛榮的覺得自己可以有更高的指導,但你知道指導的意義是什麼嗎?如果你不把瓶子裡的水到掉,誰又指導得了你?我見過太多已經花掉平均壽命一半的人,最關心的事情卻還是怎麼愛自己,那代表你若不是太好命,就是你不值得被愛,原因可能是貪婪、懶散、自私或者最致命的愚蠢。

說了這半天還沒說到篇名,那不是一道菜,只是說明了現在人的問題就如同肌少症,卻敢老著張臉皮瞎掰各種藉口而不作任何改變,而又抱怨為什麼別人都不會這樣,但那都不是重點,最起碼你有天使了,而無論你嗑了什麼,我一點都不想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