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香客

「為什麼你教我的驅魔禮典沒用?」這傢伙看起來精神狀況不太對,該不會是嗑錯藥了。

「驅魔禮典?我只是介紹給你基本的儀式,你又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執行儀式當然不會有力量,那東西我自己都懶得用,再說,你什麼時候有資格幫人驅魔了?」

「我不是幫人驅魔,是幫自己驅魔。」

「幫自己驅魔?醫者不能自醫你沒聽過嗎?而且你怎麼確定那是魔?你的瞳孔和印堂的顯示都不是著魔,而是見鬼,你是被鬼纏了吧!」

「.......恩。」

「恩你個大頭鬼!驅魔的法術和趕鬼的本就不同,你怎麼會招惹到那個鬼的?」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念你的名字為什麼沒效?」

「你對鬼念我的名字幹嘛?」這傢伙真欠揍,還好我有預先準備。

✕✕✕✕✕✕✕✕✕✕✕✕✕✕✕✕✕✕✕✕✕✕✕✕✕✕✕✕✕✕✕✕✕

至於念名字的典故,得由當年學法說起,話說當年學符法時,五師兄非常有實驗精神,動輒請法去幫人趕鬼驅魔,雖然師父再三警告,他依舊不聽,有回經過墳地,某損友激他:「你不是學道法,很會抓鬼嗎?不如露兩手給我看。」

五師兄哪經得起激,當下書符一道燒了,念起請神咒,接著對著那無主孤墳的荒塚祭起五雷訣。剎時陰風大作,五師兄眼神上吊,口吐白沫,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接下來他住了三個月的醫院,整天胡言亂語,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誰,師父去幫做了兩個多月的法,依舊束手無策。

「唉!也不知道他到底惹了誰,看來對象不只一個,而且個個怨氣甚重,我一去,他們就走,我一走,他們就回來,看來只能請祖師爺了。」

祖師爺這麼萬能,幹嘛不一開始就請出來?我和諸位的疑惑差不多,但祖師爺說穿了,只是尊用紅布包裹的神像,沒那麼萬能。師父把祖師爺安在五師兄的床頭,才不到一個上午,他變恢復了清醒,雖然還是很衰弱,但最起碼能正常對話。

「你到底招惹了什麼?」

老五把始末交代清楚,師父邊聽邊罵,同時掐指盤算,然後嘆了口氣道:「祂門纏著你時,怎麼你沒念祖師名號嗎?」

「我念了九天伏魔祖師阿!」五師兄委屈的說。

「那不是祖師的真名,你們每個人叩頭拜師時,我都傳給你們一個護法神的真名,你忘了嗎?」

「想不起來,那好長...」

「我是造了什麼孽!」師父臉色越發凝重了。

照說名字記不得再講一次就好了,但師父說不是這樣的,那真名只能傳一次,而且每個徒弟都不同,照說也不是什麼難記的名字,而且既然有心心學法,咒語都肯背,名字有多難,師父說會忘記就是平常太過驕橫,自以為了不起,惹得神明生氣,不想再提供保護,因此斷了緣分,那接來該怎麼辦呢?

「要真記不起來就念我的名字吧!」師父說完就回家了。

接下來師父可就不太妙,他先是鬧了兩個禮拜的腸胃,然後又反覆發燒,後來還去打點滴,搞了快三個月才沒事。

「師父,既然那些傢伙如此無禮,你壇數夠高,為什麼不乾脆收了祂們?」

「是我們理虧在先,我做師父的只能替人受過。」

✕✕✕✕✕✕✕✕✕✕✕✕✕✕✕✕✕✕✕✕✕✕✕✕✕✕✕✕✕✕✕✕✕

「所以你念了我的名字?然後呢?」他活膩了吧!居然敢出賣我!

「我以為你會跟你師父一樣,結果那個鬼說你沒開機。」活該,誰叫你跟我玩陰的。

「你又不是正式拜師的弟子,居然聽了個故事就想如法炮製?再說我一不收徒,二不幫學生扛事,怎麼可能被你害?」

「那我該怎麼辦?去找宮廟嗎?」

「你不妨先說說怎麼惹上人家的?」

「上次我問你召喚術怎麼做,你說那東西沒用,我覺得網路上這麼多人都會,一定不可能假,就自己查了資料,然後找了一個充滿靈氣的地方練習召喚。」

「你先等等,充滿靈氣的地方該不會是墳墓吧?」

「不是,是萬應公廟旁邊。」無知果然會帶來勇氣,越無知往往越大膽。

「想必是召喚成功了,但送不回去對嗎?」

「恩,對方說祂生前也是修行的人,但是因為修錯方法而過世,希望我能幫祂。」

「那不挺好的,反正你都有能力召喚了,不如召喚觀音或釋迦牟尼幫你解決。」

「我試過了,都叫不來。」你還真以為你叫得來!

「那對方有說要怎麼幫?」

「祂說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生前最喜歡美食,後來聽人說貪吃會墮入餓鬼道,於是決定斷食修行,後來就餓死了。祂希望我能幫祂找回自己的名字,不然的話讓祂記起來自己生平最愛吃的東西也可以,這樣祂就有機會放下執著然後去投胎。」這到底算餓鬼?還是糊塗鬼?

「你有任何線索嗎?」

「我只知道祂姓姬,是清朝時候的鬼。」

「姓姬.....,清朝?等等!清朝的鬼怎麼會說什麼斷食療法,是對方唬你還是你鬼扯?」

「祂沒有說斷食療法,但是那個名字我想不起來,有點複雜,我問了大概就是斷食療法的意思。」

「你這個白癡,那叫....!有了!我教你一個方法,你回去準備準備,別問我為什麼,照做就對了。」

✕✕✕✕✕✕✕✕✕✕✕✕✕✕✕✕✕✕✕✕✕✕✕✕✕✕✕✕✕✕✕✕✕

「搞定了吧!」

「祂很感動,然後去投胎了,但你怎麼知道這是祂最喜歡的食物?你有通靈嗎?」

「純粹邏輯推理,斷食療法就是辟穀,姓姬,那不是雞屁股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