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演化論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公園裡的MONKEY BAR正確的中文名應該叫什麼,我們小時候都叫彩虹橋,查了以後才知道叫雲梯,或攀登架。

也就是那天,一位母親和兩名兒女在雲梯旁,做媽的鼓勵妹妹先爬,小女孩的四肢離核心近,輕鬆便過了關,輪到哥哥時,他顯得吃力不少,才爬了三四格便鬆開手。

其母不太樂意:「你今天怎麼那麼差勁,我記得你之前不是這樣的,是不是太久沒爬了?」

她也許不知道小孩子抽高很快,而四肢越長,離核心越遠,但你不難想像這段夫妻在床地之間,也可能有如此對話,難怪你現在看不到爸爸,八成自尊心已經崩毀而不敢出門,我實在腦補太多,應該停下來而有所作為。

當即走上前道:「你怎麼不試試?」

她彷彿見了鬼般:「你開什麼玩笑?我是大人,怎麼爬得上去?」

「我也是大人!」說完跳上雲梯爬完,然後看著她:「該你了!」

「我沒辦法!」她對於碰上神經病,頗為無奈。

「你怎麼那麼差勁,我記得你之前不是這樣的,是不是太久沒爬?」

她還沒反應過來,兩孩子已經笑開了,還不停的複述:「你好差勁~~~」

「我們認識嗎?你怎麼知道我很久沒爬?」如此回答,我開始有點擔心那兩個孩子的智商和他們的未來。

「你多爬幾次也許會想起來。」我決定不再久留,希望她能好好鍛鍊肌肉平衡那發育不足的大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