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各得其宜



她現在不是應該在結婚嗎?怎麼會這時間打過來,還是別接的好。但對方似乎沒有要放棄的意思,連續響了四五通,我的臉書訊息還收到了:「你早就知道會這樣對吧!」

「我知道什麼?你結婚好好的鬧什麼脾氣?」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我.......我....嗚........我該怎麼辦.......」

✕✕✕✕✕✕✕✕✕✕✕✕✕✕✕✕✕✕✕✕✕✕✕✕✕✕✕✕✕✕✕✕✕

「我要結婚了,你要來嗎?」

「不了,結婚這種大事,你就別讓你老公不開心了。」

「他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他劈腿五次,哪次我不知道,他也知道你來找我,婚禮還不該給他留點面子?」

「他自己要劈的,還想留什麼面子?」

「你不要賭氣。」

「那好,你覺得他還會劈嗎?」

「你都要嫁他了,問這幹嘛?」

「保險一點。」最保險的方式是你換人。

「別胡思亂想,下禮拜就結婚了。」告訴你他還會劈腿難道你就不結?

✕✕✕✕✕✕✕✕✕✕✕✕✕✕✕✕✕✕✕✕✕✕✕✕✕✕✕✕✕✕✕✕✕

「什麼怎麼辦?」

「老師您好,我是她學弟阿智,她現在講話不太清楚,我跟你說好了。」阿智就是從大學起就暗戀她,可是到死都沒機會的死忠工具人。

原來她老公在婚前還是和一個女客戶有染,但對方不知道他有女友,當然也不知道他要結婚,還以為對方要娶她,終於在懷孕後逼男方結婚時,被攤了牌,兩人吵了半個多月,孩子也沒保住,男方則趁勢跟她分手,對方心有不甘,婚禮上不請自來,還當場發起兩人親密照和一大堆對話截圖。

「謝謝你,阿智,我瞭解了,現在新郎在旁邊嗎?」

「不在,他在外面處理。」

「很好,那你把電話給新娘,我跟她說幾句話。」

「好的。」

「你給我聽好了,不管你要不要離婚,現在這場婚禮頭已經洗了,就沒有半途而廢的道理,不然你就是輸家,輸得一塌糊塗,你在五分鐘內把妝補好,快快樂樂的出去把戲演完,明白嗎?」

「........恩。」沉默了三十秒之後的回答。

✕✕✕✕✕✕✕✕✕✕✕✕✕✕✕✕✕✕✕✕✕✕✕✕✕✕✕✕✕✕✕✕✕

「老師,你覺得她還有多久會離婚?」

「她不會離婚的,你醒醒吧!」

「為什麼是我,應該是她醒阿!」阿智很不服氣。

「她老公不管劈腿幾次,她都會原諒並且選擇繼續被騙下去,這個情況是不會改變的,就如同你一直會守在旁邊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

「她認識她老公多久了?」

「七年。」

「七年內出軌總共幾次,你應該比我還清楚,可是她始終願意相信自己編織的夢,只要她老公願意繼續騙,他們就會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的陪伴沒用嗎?」

「錯了,你的陪伴非常有用,在這許多年來,都讓她在無助時找到力量,然後回到那個騙子身邊。」

「.......那我該怎麼做?」

「她如果會選你,老早就選了,你可以換人編織另一個夢。」

「另一個夢結果會好嗎?」

「這不重要,你如果在乎結果,怎麼會浪費這麼久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