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大惑不解

「你知道嗎?我也學過一陣子塔羅。」這樣的開頭,可以換成紫微、八字、易經、星座、風水等。

我其實並不討厭也學過一陣子的人,命理也不是一個門檻很高的東西,但能走下去的人不多,這點也沒什麼好怪別人,畢竟能堅持的人本來就少,不然我憑什麼驕傲?但能激怒我的,通常是接下來的話。

「你知道嗎?我有個朋友也會塔羅,但是他走歪了,他用血養塔羅。」同樣的在這裡塔羅可以換成水晶或盧恩符文或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請注意,用血餵養是一個大宗,而且人數長年不曾衰退,這些幻想者從來都沒想過血要從哪來,若你細問,他甚至可能會告訴你打蚊子這種荒謬的答案,有的人會說用自己的血,還補上一句不用太多,他們顯然不具備破傷風和蜂窩性組織炎的知識,也不知道紙張會爛的常理。

但對付精神病的方式不是告訴他你是精神病,而是要比他更瘋,我點點頭道:「沒錯,我從前也會這樣。」

「真的嗎?」他可訝異了!

「對,我會先用小刀把權杖國王的嘴割開一個洞,然後拿超市買的豬血餵他。可是寶劍皇后她就會把嘴閉上,死都不肯吃,因為她從前是保健室阿姨。她說我用手拿,豬血也沒煮熟,很不衛生。」

這樣就可以完美的結束一段對話,而且對方很久都不會再跟你說話。

第二種比較小的派別就會讓你的耳目一新,他們是這麼開頭的:「我有個朋友,之前給我看過一副禁牌,我本來想去碰的,但覺得那副牌太邪惡了。」

「什麼禁牌?」難道和庫洛魔法使有關?

「就是一副人皮做的牌,傳自中世紀的歐洲,一代只能由一個人傳承。」廢話,不然滿街都是人皮牌嗎?

「有這回事?我還是頭一回聽說,那你知道它的起源嗎?」

「是一種海盜發明的牌,所以畫面都很殘暴。」

「怎麼個殘暴法?」一定要裝作很有興趣。

「就是牌都在強調慾望和災難。」災難和慾望?和羅傑的寶藏還有白鬍子之死有關嗎?南無蜜絲佛陀...

「我想起來了,好像有聽過這件事,我還記得是誰製作的那副牌。」

「你居然知道!」

「我當然記得,蘇雄!前世的事我可以不跟你計較,把燈籠還給我!」

「...........你可以正經一點嗎?」

「啊哈!正經,這可是你自找的,首先你知道中世紀的海盜幾乎全都是文盲嗎?誰有那麼好的工藝可以製造出精美的塔羅牌,就算做出來了,要背誦那麼多張牌義和符號,還不如把他們宰了,而你知道人皮要經過熱處理才會有硬度嗎?在那個年代的海盜,根本就沒有防潮設備,海面上高溫高濕度不說,還有鹽分的侵蝕,重點是船上還有老鼠蟑螂,你覺得誰會負責保管那副牌?船長嗎?難不成船長還要幫大家解牌?海盜不是沒有占卜的可能,但他們如果要占卜,程序一定要簡單,比方用骰子,因為好記,而且卦義必然不複雜,同時木頭也是船上隨手可得的材料,這些都是基本常識,而就算你所說的都是真的,那副一脈單傳,擁有強大詛咒能力的塔羅牌,居然會落到你朋友這樣的台灣人手上,而不是在梵諦岡教廷的圖書館,怎麼也說不過去吧!」

他沉默了,覺得我在找他的麻煩。我有個朋友是這麼說的:「你知道嗎?我從前很羨慕你的工作,我小時候還去廟裡擲茭問能不能從事這行,現在才發現你很命苦,整天要碰到神經病。」

我沒生氣,他說的是實話,大部分的人需要幻想,才能維持太平的假象,而所謂的不太平,就是充滿暴衝的情緒。

「我朋友介紹我來的,我只是想知道一件事,為什麼我做了那麼多好事,運氣還是那麼差,而很多人做了一堆壞事還是過很爽,行善積德根本就是騙人的,對吧!」

「你找錯人了吧!又不是我跟你說做好事就會改運的,但你不妨可以試著做壞事看會怎麼樣。」

「...........真的可以這樣嗎?」他反而退縮了。

「你羨慕人家做壞事然後過很爽,那你就去做阿,幹嘛來問我?問題在於你根本不敢吧!」

「我....只是不想犯法。」

「你以為犯法就一定能過好日子?你沒聽過有句話叫混得不好嗎?混的人很多都不怎麼樣,至於你說做壞事的人過得爽,並不是因為他做壞事導致命好,而是因為他比你聰明太多。你說做了好事運氣差,我來猜猜,你有沒有扶過老太太過馬路?」

「有!」他點頭如搗蒜。

「可是你告白失敗了對嗎?沒有女生要跟你交往,因為你不瞭解因果,你為什麼不跟老太太告白呢?你幫助的是老太太,卻跟年輕女生告白,這根本八竿子打不到一撇。你雖然跟喜憨兒買餅乾,跟工作不順也沒有關係,難道你以為喜憨兒是小精靈,會來報恩完成你的工作嗎?」

「那我該怎麼辦?」

「你想知道的話就付錢吧!而且是兩倍的錢,因為你剛才態度不好。」

我認這個命,但非得叫這些傢伙繳點學費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