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出頭鳥

剛結束案子,準備去餵貓,卻見街邊站著一僧人,他的衣服破爛,但身材卻格外魁梧,一手托著缽,一手立掌於胸前,眼睛卻閉著,嘴裡微微的唸著幾乎聽不清的佛號,那個路口人很很少,他的缽裡沒有錢,但我直覺能感受出這和尚和一般人不同,於是走上前,丟了五十圓銅板,他依舊沒睜眼,只是頷首致意,依舊專注的唸著佛號,好和尚。

剛轉身欲離開,他卻出了聲:「施主請留步。」

「怎麼了?」

「貧僧想與施主討論一件公案。」

「公案?我對禪機沒意思。」

「施主謬矣,此案非彼岸,施主可知道方同慶此人嗎?」

這人三年多前,因為惹上了李軍,她本來要對方的命,我還記得勸了她,說與其讓人速死,不如活著受苦,然後就代為處理了,但這事向來只有我和李軍知道,莫非此人...!

「你是德惠和尚!!」

「阿彌陀佛,貧僧正是德惠,施主願意借步一談嗎?」

德惠是誰?在我們這些使用力量來制裁世界的人中,有個極為詭異的傳說,就是相傳有一僧侶,只消被詛咒者找到他,他便會替人消災解難,解難的方式就是去勸說詛咒者或當事人,希望他們放手,如有不從,他就會來硬的,直接用更強的法術破掉原本咒術師的念,廢掉對方的功體,或者將詛咒反彈回對方身上。

現在我坐在蒲團上,喝著茶,但仍然不屑的問:「就算你是德惠,我也不怕你,你不問清楚下咒的緣由嗎?」

「他調戲了李小姐,這一點的確是他的錯,他已經向貧僧懺悔了。」

「他透過各種人脈,反覆不斷騷擾對方,他本來該死的,若人死了,也輪不到你出頭,何況那人是我女人,我赦免了他的死刑,已經是寬宏大量了。他如果真的懺悔,應該去找李小姐懺悔,而不是你。」

「每個人都有重新來過的機會,你懲罰了他三年多,難道還不夠嗎?」

「不夠,遠遠不夠。」

「墮落的隱仙,你真以為貧僧會讓你為所欲為?」他的眼睛忽然睜開,露出霸道的殺氣。

「暴力和尚,你想打一架嗎?我可不怕你,佛祖是這麼教你的嗎?」

「我佛如來,也要降魔。」

「魔你的大頭鬼,我剛剛才供養三寶,你就敢對我不敬。」

「阿彌陀佛!」五十元還真有用。

「和尚,以你的本事,你應該很清楚對方中了什麼咒對吧!」

「施主那自以為是的變胖咒和爛臉咒。」

「你竟敢說我最自豪的兩個法術是自以為是,好吧,既然你那麼有本事,你不妨就把那兩個法術反彈回我身上試試,只要你做得到,我以後掩旗息鼓,拆掉招牌去便利商店打工。」

「此話當真?」

「絕不食言。」

他立即閉目念咒,過了好半天,也沒見我有什麼異樣,詫異道:「這,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以後當出頭鳥之前搞清楚狀況,我下的咒是只要對方悔改,就自然消失,他不悔改,有什麼辦法?」

「貧僧如何證明施主沒有說謊?」

「好,我先教你變胖咒的第一句,人要舒服豬要肥。你懂了嗎?」

「人要舒服豬...,你是說他依舊獸性不改,還是繼續騷擾他人?」

「算你還有點慧根,爛臉咒的前兩句是,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哈利波特騎著掃帚飛。」

「....這兩句恕小僧愚鈍,不知何解?」

「很簡單,任一句單看,都沒有好壞高下,合在一起,人自己就有了分別,所有的道德是非皆是如此,但你若能執於任何一方,始終不變,自然不為所害,就怕你表面太上老君,心裡哈利波特,反之亦然,因矛盾而產生糾結內疚,他始終都覺得心虛,所以才會找上你。」

「阿彌陀佛,貧僧謬矣,施主請勿見怪。」

「算你懂點禮數,我可以走了吧!」

「施主請便,但施主可曾聽過,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境界?」

「我比較習慣揮揮手,那些混蛋的人事物就跟雲彩一起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