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怙恃俱失

「你知道我加班加到這麼晚都沒吃飯嗎?你有沒有關心過我,說爸爸(媽媽)你到這個時間了吃飯了沒有,或者自己把湯煮起來等我回來吃,什麼都要我伺候嗎?」

三年級的孩子只會發呆,然後有一天他長大了,他沒有結婚,沒有小孩,他劫持了一架飛機,在引爆炸彈前,他向所有人怒吼:「你們有想過我嗎?你們有想過我每天加班到很晚,都沒有吃飯嗎?你們只在乎你們自己。」

炸彈爆炸的那瞬間,他彷彿聽到了一個從座位飛出去的小女孩回答:「可是你是大人阿,你為什麼不能自己照顧自己!」

然後他回到了三年級,看著眼前發瘋的父母,他知道他們不過是想推卸責任並逃避自己是失敗者,狗屁的義務就是這麼來的,他壓根不需要受這種氣,只是冷冷的回:「你是成年人,我未成年,為什麼我應該照顧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