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貓侍

今天散步到新的大樓,少爺決定在這裡吃飯,我剛擺出碗盤,大樓保全就走了出來:「這裡不准餵野貓喔!」

「他不是野貓,他是我的貓。」

「那也不准餵。」

「為什麼?」

「你有想過別的貓嗎?牠們的主人還沒下班,看你餵又吃不到多難過。」他指了指某棟二樓的落地窗,果然有兩隻貓向外看著。

「言之有理,我們去別的地方吧!」我帶著少爺離開。

✕✕✕✕✕✕✕✕✕✕✕✕✕✕✕✕✕✕✕✕✕✕✕✕✕✕✕✕✕✕✕✕

「那個,今天可以麻煩你幫我去餵貓嗎?」

「沒問題,交給我吧!」

「可是,有件事可能會有點麻煩,如果你遇到這個女人,記住要趕快離開,她脾氣很不好,還會拿雨傘打人跟趕貓,那附近的人都不敢惹她。」

「有這種事?」

「恩,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不會。」看來得先去準備一下。

吸引力法則說穿了就是量子物理,你擔心啥就來啥,我雖不擔心,但委託人的擔心程度已經足夠呼喚災難,可災難是相對的,好在向來秉持有備無患的原則。

就在公園角落找到貓咪時,剛開了飼料,就聽到身後有雨傘拄地伴隨著腳步聲,我本不想回頭,對方卻先怪叫起來:「你們真是打不怕ㄟ,還敢來這裡餵貓。」

貓咪最是乖覺,一溜煙跑了,我繼續蹲著,開始整裝,同時口裡開始低聲背著泰文的招鬼咒,那玩意能讓五尺之內的人都打冷顫,但老女人似乎過了更年期,陽氣頗盛,仍衝著我不依不饒。

「叫你你沒聽見嗎?」她用雨傘戳了我一下。

我瞬間轉身站起,嘴角流著假血漿,同時露出事先放好的伸縮獠牙,嘴裡仍不停唸著咒語。

她雨傘不要了,跑得時候跌了一跤,但堅毅的決心沒讓她回頭,彷彿多看我一眼就會成為鹽柱似的。

✕✕✕✕✕✕✕✕✕✕✕✕✕✕✕✕✕✕✕✕✕✕✕✕✕✕✕✕✕✕✕✕

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那晚又夢到帶著少爺來到公園散步,卻見一群鳥媽媽朝著我們抱怨,說少爺給牠們闖了多少禍,以及害死了多少小鳥和其他小動物。

我漲紅著臉,好半天只能吐出一句:「牠平常很乖的。」

唉,原來我也是恐龍家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