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地圖炮



「我記得你說過,國運也不難算對嗎?那台灣會被打嗎?這種真的算的出來嗎?呵,雖然打來也不能怎麼樣。」

「若你即刻參軍,我代表台灣感謝你。」

對方退下了,這些年問這類問題的人不少,我從來沒有認真回答過,畢竟,他們也不是認真想知道,這個世界充滿了偽善和矛盾,該從哪一個部分說起呢?就從戰爭的起源談起好了,也就是四個字,搧風點火,再簡化就是渣呼,什麼是渣呼?舉例來說,你老公剛把車停好,然後兩人準備去逛商場,這時有個人走過來說,這是殘障車位你沒看見嗎?你一看真是,但氣就是嚥不下,於是叫囂對方口氣為什麼那壞,對方可不是你老公,什麼都得吞,吼了起來,於是你叫你老公揍他,然後對方出現三五個人,把你老公揍了一頓,本來就是移車的事,你說這女人賤不賤?我沒指名誰,反正只是個例子。

我們再舉個例子,你朋友的老公會家暴她,你勸她逃走好了,她說逃不了,小孩怎麼辦?那只能暫時忍忍,你會勸她說老公家暴就是不對,跟他對著幹好了,反正警察會來的,法律一定還你公道,警察可能會來,但必然不是及時出現,你若是白癡,就這麼勸,她若是白癡,就活該聽你的,反正天下傻瓜死不光。

所以,戰爭是怎麼來的?會叫囂的倚仗的是什麼?我最近不止一次聽到女人說:「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誓死捍衛台灣!」我很想回答這些人:「用你的身體累死共軍嗎?還是卸妝嚇死他們?」大部分的人遇上行車糾紛的第一件事是關上窗戶尖叫,你連架都沒打過,憑什麼說這話?你所仗恃著,不過是女人不用當兵,站著說話腰不疼而已,但你的老公和兒子,以及父親和哥哥,假如你夠年輕,是有機會死在你面前的,希望你到時候能笑得很開心,因為你都誓死過了,除了女人,還有很多男人也紛紛表現英勇,說自己平常有在施行自主槍械訓練,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好比你今天要參加越野機車大賽,但你沒有機車,於是你說你賽前三個月,天天都騎腳踏車,這樣正式比賽時,也不會差人太多才是,你儘管騙自己吧,我等著看笑話。就連捷運上的老鼠,都能造成恐慌,有人覺得這些大驚小怪,還會被罵沒有同理心,你告訴我這類人準備好戰爭了?這不是笑話是什麼?

你說我只會說風涼話,能不能提點建設性的建議,少跟我放屁,我的建議就是別堅持要打,會說出尊嚴很重要的,跟當年說出餓死事小,失節事大的有什麼不同?有命才能談尊嚴,除非你言行一致,就是你說誓死,明天就去簽志願役,來展現你的決心,你說還沒戰爭,戰爭難道不需要準備嗎?你連準備的覺悟都沒有,就給我閉嘴。很多人表面不渣呼,只是因為口才不好,於是當某些台面上的媒體或政客搧風點火時,他們依舊開心極了,說這些人道出他們的心聲,一定要全力支持,如果這真的是心聲,戰爭時你就沒什麼好怕,理當一往無前。

我知道談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說,難道尊嚴都不重要嗎?我願意降低智商同理你一下,容我舉個例子,現代人接到陌生電話不稀奇,有詐騙、仲介、保險、直銷、電銷、酒店等,你大可以不接這些沒有顯示號碼,或者陌生號碼的電話,然後加以封鎖,一點都沒有損失尊嚴,但有人就會覺得有什麼機會,或多認識點人是好的,那你活該損失,因為我從沒見過有誰因為這類電話發大財的,如果你已經淪落到需要和這種電話聊天來排遣寂寞,那你不只是人際關係出了問題,同時也代表你壓根看不起自己,又期望誰會瞧得起?說這話很多人可能會扯到什麼情緒創傷,憂鬱症之類的事, 雖然我罵這玩意已經很多年了,但為了舊雨新知,不妨再表明一次立場,畢竟最近粉絲變多了不太習慣,正好火力全開,讓人看清真面目。簡言之,現代科學說憂鬱症是腦部病變,並且很難根治,但本人我不全信,除非你是車禍、意外、或者腦瘤、中風等重大疾病導致血管神經壓迫,而產生的精神病,那我就完全感到同情,且深表遺憾,否則,很多情況下,憂鬱本身,是一種選擇,我舉一個很多年前就說過的例子,你現在失戀了,心情必然不好,然後你決定耍廢待在家,誰也不理,三天五天,這很正常,誰都會如此,但你覺得這次太丟臉,於是拉長了時間,看劇聽歌不停的沉浸,直到你打開冰箱,發現有兩個小蛋糕,你吃完之後,因血糖衝升而感到愉悅非常,於是決定好好寵自己一下,叫了很多小蛋糕,之後,你每天都要吃上兩到三個小蛋糕,半年過去,你已經變成每天吃六到時二個小蛋糕,並且極度發胖,當消防隊把你從房裡抬出來時,你超過兩百公斤,同時擁有厭食、暴食、憂鬱等症狀,請告訴我,從第二個禮拜到哪一天為止,是你自己還能夠告訴自己「我他媽不能這樣下去了,得好好當個人」,抑或是「算了,管他的,放縱一下也無所謂」,然後你就成這樣了,你能說這不是選擇?一切都是選擇,都是你的選擇,而選擇就有代價,就算你什麼都不選,也是種選擇,這個例子或許極端,但有多少「輕微」卻能拿到醫師診斷證明者是因為情變而產生的憂鬱,那是否該立法禁止這些人談戀愛?

還有一種人,喜歡當正義使者,要嘛企圖教育電話那頭的陌生人,要嘛就是痛罵或惡整對方,然後自我感覺良好,你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而已,尤有甚者,你激怒了對方,對方可能威脅要訴諸法律或者非法的途徑,於是你慌了,你覺得你只是捍衛你的尊嚴而已,但白癡都知道你不是,你自己把尊嚴搞丟的。

另一類渣呼,就是擁有雙重國籍,或者早已移民國外者,不停的號稱要打倒邪惡的誰誰誰,不論怎麼樣都要支持香港,支持烏克蘭,支持台灣,當事件發生時,這些人除了繼續叫囂,有什麼幫助?而你平時聽著這些人打雞血,然後自己去送死,死前都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戰友沒出現,我告訴你為什麼這些人如此慷慨激昂,就跟前面叫囂的女人一樣,反正打起來沒他們的事,而他們的潛意識裡頭,比誰都期望戰爭發生,唯有如此,才能證明他們早早移民是正確且優秀的決定。

人就是這麼虛偽,多少人會告訴你某某戰爭是偉大的,是不可避免的,這完全是狗屁,每一次戰爭給人帶來的危害都是永久的,如果你有任何宗教信仰,而且夠深入,就不會相信戰爭英雄這種鬼話,因為你的教義就是教你如何避免紛爭,如果你相信的是科學,你就該瞭解,只有人類的戰爭,會帶來跨物種的毀滅,你曾幾何時見到兩族螞蟻甚至兩群獅子打完,叢林全毀的場景?若你洞悉人性,就該明白人總會為所有的事情找藉口,企圖讓他合理化,好比各種荒謬動物實驗,現在的產品,動輒就需要經過動物實驗,你說藥物當然需要經過實驗,才能用在人身上,那請問魚肉蛋奶、蔬菜水果、五穀雜糧要經過動物實驗才能吃嗎?你要說食物沒有療效,所以不用嗎?如果食物沒有效力,那你試試一天吃兩個木瓜,連吃兩個月會怎麼樣?食物有它的性,就有效力,人們剛開始拿動物實驗的心態究竟是什麼不好說,但現在就連美妝產品,也要實驗了,你實驗完對人畜無害的防曬產品,然後在海邊不停的塗著它,接著跳下水,污染整個海洋,我不知道為什麼需要有前面的實驗,純天然的產品就不會污染?你試試每天把橄欖油到進河裡。而時至今日,你都還可以看見第四台的瘦身產品廣告,是把油和水到進燒杯裡,然後放入不明粉末,以證明能分解脂肪,稍微具備常識的人,都知道人體構造絕非如此簡單,可主持人和來賓願意裝白癡,,彷彿一切就都是真的,而電視機前的人也就願意相信了,畢竟你覺得他們應該都不是白癡,但他們只是演員,收了錢什麼劇本都得演,別說會去買,光是願意花大把時間看他們演的你,是什麼就不好說了。寫到這個份上,諸君一定以為我自認聰明,恰恰相反,從小到大,我都知道我不是聰明的那個,從來就不是,可如今最糟糕的卻是,周圍的白癡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