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天下公敵

「這大樓的招牌寫著✕✕✕生✕,這個生剛好是下面數上來第二個字,而你往大樓本體一望,就會發現剛好五層樓,可是生這個字旁邊漆剝落了,而且剛好形成一橫往生這個字下方刺進去,這時產生的靈機,可得知此棟二樓,若有產婦,則容易造成流產或剖腹的現象,但根據命理的道德,對方沒有主動找我們看陽宅,因此我們看破在心即可,不要說破,尤其不要一開口就說這是流產的相,如此就會把事情朝這個象度拉過去。」

「可是老師,為什麼你現在又跟我說呢?」

「因為這是在給你上課,而且這產婦在兩個月前已經剖腹了。」

「那如果我要確定是剖腹還是流產要怎麼做?」

「你看這一橫,雖然尖銳,但畢竟尚未觸及或穿過生字,所以我們斷定剖腹居多,否則...」

「我還是覺得很玄,真的可以這樣就看出陽宅嗎?」

「前提是你要對陽宅有充分瞭解才行。」

「那我卜了兩卦,問我最近看的兩個房子,一個是天澤履,另一個是水澤節,這樣代表什麼意思?是好還是不好?」

「水澤節,代表賣家可能會裝可憐,說自己缺錢,用情緒勒索你加錢,而同時你若住進這房子,就很容易遇到一堆情緒勒索的事情。」

「所以這是一間壞房子。」

「不能這麼說,這是代表如果你的心意很堅定,就可以住進去,但如果投資,則只要守好你的底價,對方可能會回頭找你。」

「真的假的?那還有更多房子的細節嗎?」

「主要是房子過於潮濕,比方地板或磁磚因底下管線漏水反潮而變形,甚至馬桶堵住或者地上水蓋會倒淹水上來,當然磁磚凹凸不平也有可能。」

「那間房子的確很潮濕,那天澤履呢?我自己看卦詞說踩到老虎尾巴。」

「用卦義來看,就是你住進這屋裡容易行險投機而擔心,好比有人會告訴你內線交易的機會,但遊走在法律邊緣,或者其他投機的可能,而且你都說踩到老虎尾巴了,所以你在這屋裡必然睡不好,從陽宅相上來看,既然是行險,可能這是樓中樓,有被檢舉違建的機會,同時它的樓梯可能很不好走,容易造成意外或跌倒。」

「天阿!我明明沒有給你看過這房子的照片,為什麼你能這麼清楚的說出這些細節?」

「看到外面就要知道裡面,這就是我們所應該追求的。」

「每個算命師都有這種能力嗎?」

「應該說,合格的算命師必須具備這樣的能力。」

「我有一個疑問,你既然那麼厲害,為什麼自己從來不買房子?你每次都說自己沒錢,可是我看你根本就沒有很積極的賺錢阿!」

「我的確不想買房子,我們先來問幾個問題,首先,你吃一塊高級而且能帶給你滿足感的蛋糕,大概要花多少錢?」

「兩三百吧!但我不會一天到晚吃。」

「請問你花這兩三百會有任何不值得的感覺嗎?」

「完全不會。」

「那你覺得那塊蛋糕的成本多少錢?」

「可能不到五十塊。」

「沒錯,我現問你,一台最新款的英國頂級休旅車,我們就不說牌子了,要不要五百萬?」

「差不多。」

「我們就算五百萬好了,今天成交了,你覺得車商有沒有賺一百萬以上?」

「沒有...吧!ㄟ,不對,應該有。」

「對,包含店租、人事成本、展銷費、技工維修,他賺到兩百都很合理,因為這才能COVER,而業務賣出一台後,無論他的佣金是多少,老闆都會想這個月店租不賠了,可我們如果不跟車商買?而跟製造商買呢?也就是那個工廠直接私下流出貨給我們,你覺得要五百萬嗎?或者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在工廠把車拼裝出來,成本需要一百萬嗎?」

「要吧!」

「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可悲的笑話,叫做你遲早要修歐洲車的?這個笑話的諷刺點是,除了品牌迷思,不管什麼車的品質都差不多,所以歐洲品牌的原物料,可能只比日係車的原物料貴上那麼一點點而已,但你會說車是高科技,我對這點沒意見,那我們反過來看,你的房子是高科技嗎?那不過就是鋼筋水泥加上牽一些管線的玩意,假如你自己搭一個農舍,做工精美,要花多少錢呢?」

「好事多的玻璃屋只要六萬。」

「可是若掛上建商的樣品屋,就最起碼三五百起跳了。你有想過,你花兩千多萬買房子,賺最多的人是誰嗎?」

「房仲?還是建商?」

「都不是,是銀行,銀行從建商、房仲、任何一階段的買賣都參與了,如果我今天手上的錢多到買房子就像你買塊蛋糕那樣毫無負擔,我就會這麼做,否則,我為什麼要讓參與這個充滿痛苦的詭異遊戲。」

「可是買了房子人才會覺得有安定感。」

「是嗎?你以為多少有房有錢的人來找我是為什麼?」

「....你多久以前就明白這個道理?或者說多久以前就決定這樣做?」

「我想想,應該說早在十多年前,當時的女友就希望我們一起存錢買房子,然後一起背房貸,我說也行,但生活品質會變糟,她有沒有覺悟,她說一起熬個三四十年就好了,又不是褒湯,熬什麼?熬三四十年人都不知道去哪了,而且她當時說自己不想要小孩,那如果這樣,我辛辛苦苦繳完貸款,然後等死,然後國家再把房子收走,交給銀行,我他媽是傻瓜嗎?」

「哈哈哈哈哈哈,你這樣說女生應該很難接受。」

「是,我根本不在乎她們接不接受,我後來發現大多數的人壓根不想解決問題,只希望你跟他們一起受苦,在這個島上稱為同理心,在對岸,叫做共產主義。有太多次在感情中我一眼就能看清問題的本質,但對方不讓我解決,只要我跟著一起熬,我立刻就跳開了,你那麼喜歡熬,活該你長什麼瘤什麼癌什麼梗塞。你知道有多少沒有專業、只想著花錢的女人,整天想找個有錢人嫁了。真找到了還不知足,她們還得控制對方,最好能指導對方怎麼花錢,就是錢歸她管,人家有錢要嘛家道殷實,要嘛自己創業,怎麼都比你沒錢的專業,現在你沒錢的撈到錢了,還要教對方怎麼花錢,若真聽你的,他早跟你一樣沒錢了,這不是笑話是什麼?所以我常說很多女人骨子裡就想被打。」

「ㄟ!你這樣說就過份了,我覺得錢的事你沒說錯,但誰會想被打?你只是繞彎罵人吧!」

「你以為我要說的是那個字嗎?錯了,想被打是真實存在的狀況,只有那個比她有錢有勢,在各方面都比她強的人動手揍了她,此類女人才能站在至高點,因為打女人無論如何都是錯的,從此她就可以不斷指責,藉由愧疚感來達到控制的效果,但你去控制一個比你能力強的,然後你自身的手段又不高明,偏偏還自鳴得意,不是自尋煩惱,就是走向毀滅而已,我經常在客戶身上看到這種例子。又好比說我有個曖昧對象,在疫情初期就一直鼓吹叫我陪她去打疫苗,我說不要,因為我不會得,結果後來她自己去打了,打完沒兩週就卻診了,然後被隔離,隔離期間線上看診的藥根本無效,差點沒把她搞死,跟我講電話我還以為是男人,後來我說,要不我教你一些方法,也許能讓你好受點,她才淹淹一息並不情願的說:『好吧!』結果當天晚上嗓子就回來了,第二天精神都好了,第三天她跟我說:『你還是去打疫苗吧!我覺得你不能一直靠運氣好。』這他媽是不是忘恩負義?我立刻就絕交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但這樣的人很多阿!而且你真的很討厭疫苗。」

「你可以去查一下,關於疫情發現於2019年,而那些大藥廠卻在2017年就在研究疫苗,以及歐美政府目前準備對於尚未接種疫苗者企圖用法律強制的相關報導,就會明白了,每十年賺一次,你就不難推測之前的冠狀怎麼出現的了,而我們周圍有太多人打滿三劑,卻依舊確診兩次以上,可見疫苗對於預防感染一事,或者確診後免疫力就提高,根本為無稽之談,但大多數人壓根不想知道這件事,也不願去理政府跟著噱錢,他們只想盲從感恩惜福,然後一直說打好打滿而自豪,我花了這麼多力氣才見到實象,你不想見就算了,居然要我回去跟你蹲苦窯,我是絕對不幹的,我寧願孤獨,也不參與這荒謬的吃屎盛宴。」

「你真的完全不相信制度對吧!」

「制度應該是要幫助人,現在卻不是這樣,反而處處在製造矛盾,法律條文在完美,也要靠人來執行,從前的人打官司,只要律師腦袋清楚即可,現代人不同了,你找到好律師,結果還是一敗塗地,明明你也佔著事理,因為法官邏輯不好,而對方的律師也邏輯不好,他們頻率相近,所以互相感應。我說這話絕不是誇張,而是現實如此,否則為什麼會有恐龍的說法?」

「所以你究竟相信什麼?神嗎?」

「這是你今天說得最好的笑話了。神是荒謬的存在阿!不論哪個宗教皆是。好比天主教或基督教,你會聽見一切都是主的安排這類禱詞,既如此,你什麼都不用作了,反正他都安排好了,又或者說你為什麼要乞求他聆聽你的禱告呢?反正是他安排的,也由不得你抱怨阿!或者說希望誰成為你的牧者,你想成為忠實的僕人,為什麼一定得讓人指揮才安心?佛教在某方面也是如此,雖說他們不承認造物主,可是佛和上帝一樣,背負了多少人的依賴,我們就拿吃素這件事來說好了,本意必然是發心良善,我今天若發心吃素,的確可以減少個人的需求,進而減低某部分的供給,然後某些動物就可能少受點苦,這道理說得通,但結果會出現什麼?假設我用我的身份來實行吃素並且推廣,結論就是我的學生或客戶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吃素的,一類是不吃素的,我必然會對吃素的產生偏愛,即便在我這個如此影響力小的人身上都會如此,何況某些宗教家呢?這就是差別心,其二,若我能夠以元首身份推動吃素,並且強制不讓動物受苦,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賣吃的、寵物業、畜牧業等多少相關產業人士的生計受到嚴重打擊,而那些動物們立刻就被拋棄而無人管理了,這不是更大的災難嗎?那如果這個目的只是將養慈悲心,然後我在還沒有戒肉之前吃飯都要帶著罪惡感,不是莫名其妙嗎?若吃素當真如此之好,為什麼人類一開始不啃樹皮就好,若自然的本質能讓人吃青草,啃樹皮救活下來,誰需要去打獵來承擔風險?而為什麼基督耶穌再臨審判或者佛再回來度世人就是正面的信仰,木乃伊復活就是迷信?至於道教,我就更不想說了,神明的分類次第嚴謹而矛盾,比方土地公小於三太子,三太子小於關聖帝君,關聖帝君小於觀世音,注意,觀世音在這裡已經變成佛道不分的混雜系統了,然後你問,你家裡祀奉的觀世音,會比巷口土地公廟的土地公大嗎?結論是不會,因為你家裡的是分靈,不是真的觀音,可是媽祖廟也有很多分靈,他們還是比你家裡的大,我們姑且不繼續研究這類矛盾,再說一件事就好,身為神明,和人類最大的分別,就是神威,比方任何一個土地公若直接出現在我眼前和我單挑,我的勝算應該為零,但這些凡間的神卻經常顯示十分無能,比方說有人家裡敗神明,神明桌後面是洗衣機不能,因為神明會覺得太吵,神明對到壁刀不能,神明不能被樑壓住.....,你究竟找來的是神明,還是嬰兒?人阿,為什麼要有信仰,只是因為怕死,因為死前會覺得一切都掌握不住了,所以希望死亡不要實現,而寄託死後的世界,那怕是地獄類的死亡都好,可誰真的回來過?誰又真的能不死,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安分的接受,死了就一切結束就好。光是我說的這些現象,我就覺得人不值得被救贖,而我永遠樂於看人受苦。」

「你不曾覺得自己所想的,可能是斷見嗎?」

「你知道那些聽到我不相信神的人就會很不爽的說,那個人一定修歪了,那個人太自大了,那個人必然會有報應的,他一點也不謙遜,這些代表什麼嗎?只代表他們被牢牢的綁住,而一點也不願意看到有人自由,所以會大聲呼叫警衛,但警衛會告訴他們沒用的,那個人不在管轄範圍內,因為就連警衛,不過是他們自己想像出來的束縛,而我若真能擔下這些人眼中所有的惡業,亦即世間一切的罪惡都歸於我,那麼這些人所執著的些許善業,又怎能敵得過我?而所謂斷見,就是我的見解,足以斷了你的一切念想。」

「你曾經有為這個世界做出什麼嗎?那怕一步都好。」

「每天撿煙蒂和垃圾算嗎?」

「你知道那是為你自己做的!」

「難得還有人還有用心看文章,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